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积极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舒)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5月12日—19日,河南城建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村鲁山县尧山镇新庄村,开展了主题为“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美丽新庄文化素养”的推广普通话活动周活动。

据悉,该校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号召,结合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响应并开展脱贫相关活动。本次活动周紧扣主题,结合脱贫攻坚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重语言文字发展规律,引导社会树立主体性与多样性和谐统一的语言观,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陆续开展了网络“云”培训、推普进校园、发放倡议书等特色鲜明的推普活动,为提升乡村软实力,推动跨越发展、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作出积极贡献。

一直以来,该校领导高度关心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支持脱贫攻坚,踊跃参与脱贫攻坚,积极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构建了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校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大合唱”,有力助推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脱贫攻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49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5月29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举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认领仪式,工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把电饼铛、电饭煲等生活用品送到49名困难职工手中。

  • 夏粮主产区河南小麦陆续收割

    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

  •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

    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 ​河南宝丰:种下“蟠桃树”走上致富路

    5月2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东北部的韩庄村沛垚冬桃种植基地里,几十个村民正在忙碌着为幼桃套袋“穿衣”,只见村民们一只手拖住袋底,另一只手将袋子撑开,把幼果置于袋中悬空,果母枝对准袋口中缝,一扎一扭就将果袋绑在果枝上,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

  • 河南宝丰:水系依托美乡村 上善若水惠民生

    “我们村上的老渠已经坏了好几年了,浇地不能浇,吃水也困难。现在水引过来了,群众们浇地、吃水各方面都方便了,全村人都高兴着哩!”5月20日,宝丰县李庄乡贺窑村70余岁的贺振芳向说,家有3亩地,以往浇地都需要带一个大桶拉水,且路途较远,浇一次地都累的好几天起不了床,如今一直期盼灌溉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