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公安多警种联合高铁站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伟坡)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迎接全国两会,同时提升多警种联合反恐防暴能力及应急处突水平,近日,宝丰县公安局组织特巡警大队联合巡防大队、平西高铁派出所、平西高铁站等单位在平顶山西高铁广场开展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平西高铁站广场暴恐袭击事件为背景,在演练模拟情景中,两名歹徒手持砍刀高喊反动口号,并无故砍杀周围无辜群众,高铁站广场上一名群众见状立即报警。

驻守在平西高铁广场的巡防大队巡逻力量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值班处突小组携带武器、警械迅速前往事发现场,并通知特巡警大队、平西高铁派出所联勤处突小组进行支援。到达现场后,特警、巡防大队平西高铁派出所联勤处置警力各司其责,开展现场封控、救助伤员、引导疏散、制止犯罪等,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行动中,两组队员面对暴恐分子挥舞的砍刀、棍棒沉着冷静、行动敏捷、配合默契,使用盾牌、警棍、钢叉等将两名歹徒制服并牢牢控制。在报告指挥中心后将嫌疑人押离现场。

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特巡警大队、巡防大队处突分队和平西高铁站派出所联勤、联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特警队员、平西高铁站派出所民警在暴力事件发生后的快速反应意识,提高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充分展现了宝丰公安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战斗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高铁站 演练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