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四个围绕”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练增记)“解局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获批了,今年申报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材料也整理好,电子版给你发过去,你先给我们指导一下”。“好的,你发过来吧,还有啥需要帮忙的你只管说。”五星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一给宝丰县工信局副局长解红涛打电话说。

为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宝丰县工信局“四个围绕”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发展目标,强化运行监测。以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导向,做好科学统筹安排,将指标按月分解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跟踪到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加强运行监测。用好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及时掌握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对工业运行、工业投资的分析研判,发现苗头性问题。培育工业经济增长点。密切关注拟升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及时入规。目前,已培育宝丰县海通道路材料有限公司等入规企业11家。

围绕疫情影响,精准制定措施。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企业,鼓励企业加大生产。鼓励大地水泥、洁石焦化、宝棉纺织等企业加足马力生产,推动伊利乳业尽快达产,帮助金五星石墨、博翔碳素尽快恢复产能。对于疫情期间扩大生产的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做好政策保障工作。对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视光行业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指导企业增强危机意识,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召开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制定县域工业“3+N”发展战略,科学绘制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四个图谱”、“四个拜访”。召开“落实国家惠企政策工作推进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等难题120多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县91家规上企业复工率100%,达产率89%,员工返岗率93.8%。

围绕项目建设,加快投资进度。成立项目建设专项推进服务小组,全流程服务项目建设,确保急事有人协调、难事有人帮扶、问题有人处理。加强协同,主动靠前服务,协调项目建设报建手续办理。加强与参建单位的协商,调整优化施工方案,明确重点项目分包人,压实责任,排出时间表,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推进,全力追回疫情耽误的工期。今年第一季度,我们谋划“三大改造”项目20个,争取到位资金267万元,占全年530万元目标任务的50.3%。

围绕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效率。加快对疫情期间惠企政策落实。“每月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充分提高政策的执行效力。做到“入企走访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到位,坚持结果导向,注重问题解决,提振中小微企业信心,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持续发展。协调社保、金融、电力等部门,为博翔碳素等39家企业申请和发放稳岗就业补贴90余万元,为铁福来等22家企业减免电费34.5万元。帮助航瑞碳化硅等4家企业向省工信厅申报贷款7000万元。

“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业强县目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全县工业分成不锈钢产业、新型碳材料产业、煤化工产业、健康食品产业、视光产业、创新发展新兴产业、水泥等传统产业,采取每个班子成员分包一个产业,制订四个图谱、开展四个拜访,以不畏艰险的毅力、顽强拼搏的斗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工业强县目标。”宝丰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奇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工业 企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