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旭长)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湛河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各个领域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在保安全的同时,推动企业产值在赶超往年同期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新增长、新突破。

为全面实现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湛河区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从区发改委、卫健委、工信局、商务局及各乡(街道)抽调人员,组建了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下沉企业就开复工意愿、存在问题、需要的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摸底排查,梳理问题,协调解决。

按照“一企一策”标准,湛河区对辖区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全程跟进。每天调度一次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解决疑难问题。鼓励企业复工复产业务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所有涉企事项网上申请受理。由专人负责,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及时响应企业诉求。

湛河区坚持严管与帮扶相结合,严隔离、防输入、不扩散,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的安全生产要求,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到每一家企业。严令每个复工复产的企业都制订有疫情防控预案,每天认真统计员工健康管理信息统计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安全生产。同时,及时传导国家政策,尽快落实有关帮扶措施,提前做好谋划部署,为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振信心。

为充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湛河区由工信局、金融局、财政局等单位具体负责,实施支持全面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金融措施,落实资金、税收、信贷等疫情防控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落实精准服务,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两个月来,企业一直加班加点忙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超额300余万元!” 4月29日下午,湛河区神马博列麦气囊丝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岩说。

自2月份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湛河区神马博列麦气囊丝有限公司既防疫情又保生产,对员工实施科学防疫,封闭管理。厂区大门、宿舍、食堂、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均被纳入重点督查范围,车间内倒班上岗,设备接连运转,24小时赶工。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做出口贸易,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海外同类公司尚未复工复产,订单纷纷流向国内,企业业务量实现新增。

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区坚持实施“首席服务员”制度,由县级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员”,牵头组建工作推进班子,制定落实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同时,定期召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为加快重大项目复产复工,湛河区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纪委等部门具体负责,坚持日常督查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定期对重点项目进展、手续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督查,及时通报,跟踪重点问题的解决落实。同时,加大对相关职能部门考核奖惩力度,根据考核结果从严进行整改,形成攻坚合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35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780余家中小微企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以上。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复工复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三个文化”引领创建幸福家园

    “原来我们身边就有这么多革命英雄,能不能请他们来校园讲讲故事,让大家都向他们学习!”6月2日下午,在平顶山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湛南社区的红色文化展馆内,辖区沁园小学的学生正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当看到那些军功章的获得者竟都生活在自己的身边,学生们立刻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与敬慕之情。

  • 平顶山湛河区:爱心帮扶情暖留守儿童

    6月1日上午,20余名志愿者正携手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梁李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 平顶山湛河区:“新型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的一处葡萄采摘园内热闹异常,一群来自市区的游客正在负责人魏耀辉的介绍下逐棚参观,不时啧啧称赞。

  • 平顶山湛河区:“三步教学法”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5月20日上午,下课铃声刚响,平顶山市湛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如厕,然后回到教室,随着节奏铿锵的音乐,在各自座位前整齐地做着抗“疫”室内操。

  • 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感恩课

    5月1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中学的老师当起了“搬运工”,为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市26中、市27中和市28中的老师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

  • 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感恩课

    5月1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中学的老师当起了“搬运工”,为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市26中、市27中和市28中的老师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

  • 平顶山湛河区:供给侧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的平顶山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流水线正有序运转。10余名工人忙碌着将包装好的产品装车,然后运往全市的20余家连锁超市。

  • 平顶山湛河区校园防控打好“运动战”

    5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统张小学的孩子们测量体温、消毒后离校。当日,该区20000余名一至四年级学生复学复课,辖区中小学已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 平顶山湛河区:人居环境整治从“心”做起

    “环境好了感觉就是不一样,俺以后再也不往院子里堆旧衣服了!”5月17日上午,51岁的陈仁义对帮他平整院子的街坊们说。

  • 平顶山湛河区:“一线走访法”促人大代表履职尽

    “彭书记,咱村的游园建了四五处,要是再多增加些配套设施就更好了,你今天去开会,把这些意见也提一提!”“都放心吧,这些意见我提前都搜集整理好了,我一定全部提交上去的!”5月1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彭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村民们送别将去参加市两会的党支部书记彭红杰。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