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七项举措优化劳动力市场管理营商环境促发展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沈俞任)5月20日,从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结合单位相关工作安排,注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整改困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服务的各类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进一步优化本区劳动力市场营商环境,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网格分包”监管服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一级指标“劳动力市场监管”目标,及时召开班子扩大会,把任务层层细化到劳动监察、仲裁、就业促进办、人才交流中心等六个具体科室,责任到人。健全“班子成员包街道、相关股室包企业”的网格化分包责任制度,强化日常监管服务。

“宣传政策”纾困解忧。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两次,现场讲解人社惠企政策。班子成员牵头,到辖区200余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人社便民惠企政策汇编》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读本1500余本,宣传解读人社行业在创业运营补贴、贷款申请标准、便民惠企政策、社保缓缴、稳岗补帖、用工劳动关系等方面便民惠企政策,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收集意见和建议,强化部门职能,纾民困、解民忧。累计收到社保补贴、劳动纠纷、用工招聘等方面建议25条,全部答复予以解决。

“减费降税”缓解资金压力。为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等70家“中小微”企业,免征2020年2-6月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全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社保缴费负担,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可减免社保费1054万元。

 “护航行动”助推降本增效。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以实际举措支持企业降本增效,稳定就业岗位。疫情防控以来,8家企业申请稳岗补贴16.76万元,已发放补贴15.24万元。

“线上招聘”激发市场活力。针对辖区企业“用工难”问题,组织实施“线上春风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播放企业用工招聘信息2000余条,实现线上招聘对接20人。

“线上线下”提高服务效能。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采取“厅网并举”、线上线下同步实施的方式,以“树一流形象、建一流窗口、提供一流服务”为工作目标,设立人社服务综合窗口,大力推广服务事项“网上经办”,统一规范基层平台经办项目、标准、流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街道社保所垂直管理,建成4个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下沉社会保障服务项目,积极延伸经办链条,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营商环境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郏县黄道镇调研国家级传统

    5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岳杰勇带领市住建局、市文广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到郏县黄道镇调研国家级传统村落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人居环境大提升 贫困

    5月26日,走进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笔直的道路平整干净,碧绿的苗木沿路装点,五颜六色的文化墙正能量满满。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 平顶山市新华区:局长直播“带货”成交23.6万

    局长直播“带货”成交23.6万5月26日下午,由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主办,该区商务局和某家电连锁机构承办推出了“品质生活消费季”系列直播活动拉开帷幕。

  • 平顶山市一小学留守儿童收到“特别六一礼物”

    《西游记》《天方夜谭》《世界经典童话》……5月24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李三庄小学,湛河区检察、教体、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助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人员卸书、搬书,建起留守儿童书屋,为留守儿童送来特别的“六一”礼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