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纪检组:三举措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今年来,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监组在该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不断完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举措,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机制,筑牢了廉洁司法的“防火墙”。

一是完善“一卡两表”。“一卡”,严格执行案件廉政监督卡,由案件当事人签字反向监督;“两表”,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登记表、法院内部人员过问案件情况登记表,随卷装订,长久保存,实现对案件办理全程监督,现已抽查监督案卷8个。

二是做实“三育四谈”。“三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三不”机制廉政教育,坚持每月各召开1次;“四谈”,坚持内部人员岗位调整谈、入职提拔谈、社会敏感时期谈、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谈,始终做到警钟常鸣,不断厚植政治建院根基。目前,已对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内部人员调整、疫情防控、廉洁过节等开展谈话5次、200余人次。

三是强化“五书六查”。“五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员额法官廉洁公正司法责任书、聘用派遣人员遵纪守法从业书、干警廉洁文明执法保证书、人民陪审员廉洁公正监督责任书、干警家属助廉监督责任书;检查日常纪律作风、查损害单位形象、查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查重信重访、查“四风”变异、查违纪违法,开展纪律作风检查、疫情防控督查、廉洁过节督查、处理信访等,目的是加强干警自我约束和组织监督管控“全覆盖”,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向纵深,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截至目前,已签订各类责任书190余份,开展专项检查4次,针对发现的问题,谈话提醒2人、通报批评1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法院纪检组:三举措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