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公正廉洁执行 助力社会诚信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大叔,您咋又来了,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的帮助?”

“唉!你们那么费心的把我孙女的抚养费执行回来,今天给你送面锦旗,表达我的谢意,这个你们可得收下!”

日前,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70岁的刘老汉手握锦旗来到该区法院,带着谢意将锦旗递到该院执行局石林手中。

提起这事,还得从2019年9月说起。刘老人的儿子刘某与儿媳王某某早几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如今三岁了,两人由于感情出现问题离婚,孙女判给儿子,儿媳每月支付244元的抚养费。可从2017年到2018年一年半的抚养费,共计4280元,王某某就是不给。

刘老人家中本不富裕,全靠儿子常年外出维持全家生计,万般无奈,2019年9月,刘老人受儿子委托一纸诉状将王某某告上了法庭,进入执行程序后,因王某某外出务工多次联系无果,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人员在通过办案系统,终于查找到王某某的网络账户注册的深圳电话号码。在说服教育和政策攻心下,王某某始终不为所动,对于王某某的行为,该区法院执行人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措施。在一次网络办案系统查控中,发现王某某账户上进入一笔资金,于是对该账户进行了网络冻结。

“结案的金额也够了,这次终于可以给老人一个交代了,他孙女的抚养费有着落了。”石林高兴的说道。

可现实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在执行人员认为,钱已冻结,随时可以通过网络扣划,终于可以结案了,申请人也可以拿到抚养费了,经过异议期后,但由于银行的对接问题,该笔执行款未能如愿扣划成功,这无疑给正在兴头上的执行人员交了一盆凉水。

时间不知不觉来接近2020年的春节,外出务工的人们思乡心切,早早的盘算着回家的归程,王某某也不例外。

“你们把我‘限高’了,我买不成高铁票了,回不成家了。”买票受阻的王某某这才联系了法院的执行人员。

第二天,急于回家过春节的王某某只好通过自己的母亲将女儿的抚养费送到了区法院。

“今年孙女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谢谢你们,谢谢区法院!”拿到抚养费的刘老汉泣不成声地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法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六个着力”落实2020年区两

    6月1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财政实际,精准施策,全面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 平顶山石龙区为贫困儿童送节日礼物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平顶山石龙区主要负责人和区妇联负责同志走进幼儿园和小学慰问了辖区贫困家庭儿童,并给孩子们送去教具、玩具、书包、文具、课本等学习用品。

  • 平顶山石龙区深入开展知识培训强化应急管理队伍

    为提升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要求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全部参与安全知识培训,在执法过程中做到“知法、用法、懂法”的同时,提高自身执法素质和监管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实施。6月1日上午,该局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 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

    “我的房屋不漏雨了,屋内墙壁也粉刷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多亏了平顶山石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军民和驻村第一书记郭青玉,我非常感谢他们……”,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局长王军民收到了贾岭社区建档立卡户贾实现(脱贫户)送的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朴实感人,字里行间充满真情。

  • 石龙区:人居环境改善 贫困旧貌换新颜

    5月26日,走进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笔直的道路平整干净,碧绿的苗木沿路装点,五颜六色的文化墙正能量满满。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