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照亮回家路 温暖村民心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时皓 杨海楠 翟认芳)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相继点亮,小孩子相互追逐嬉闹,村民们聚在路灯下纳凉聊天,妇女们忙完了家务相邀跳起了广场舞……黑夜中,村庄的曲线更加灵动。

 “感谢政府又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前没有路灯,天一黑,村里黑咕隆咚的,走路都提心吊胆的,大家哪里还出门。现在好了,天黑了,灯亮了,房前屋后都亮堂堂的,再也不怕走夜路了,方便多了,咱也享受到了城市一样的待遇!”宝丰县李庄乡翟东村赵春志指着路口的路灯幸福地说。

截至5月6日,李庄乡26个行政村已安装景观灯110盏,太阳能路灯320余盏,实现村庄亮化全覆盖。在各村主干道安装景观灯,在背街小巷、休闲广场等地段安装太阳能路灯。造型新颖、美观的路灯整齐而有序地站在路边,白天像昂首挺胸的“卫士”,守护着村庄的和谐与安宁,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照亮了乡村,温暖了民心。

“我们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作为主抓手,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在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再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路灯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