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0余小时 宝丰警方抓获连盗通讯设备嫌疑人

2020-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吕灿涛) 2020年4月29日上午,位于宝丰火车站广场上的移动通讯基站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相隔不到一个小时,位于宝丰县城北环路的另一座移动通讯基站出现同样情况。经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均系基站信号塔上的“BPP”板被盗,被盗的两块“BPP”板共价值两万余元。当天下午维修人员向宝丰县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宝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研打一体化”作战机制,由视频侦查、刑事技术、辖区派出所等警种密切配合协同开展侦破。通过对两起案件的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目标:发现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白色雪佛兰轿车行迹可疑。后经进一步侦查发现,2020年4月29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驾驶该车在较短时间内连续作案两起后逃窜。

“有线索了,锁定目标!” 4月30日上午,视频侦查民警通过嫌疑车辆行动轨迹,快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车辆在平顶山市区某路段出现,宝丰县公安局一方面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另一方面安排民警提供后台支撑,时刻对嫌疑车辆动态分析研判。嫌疑车辆行迹不断变化,视频侦查民警顺线追踪,经过近四个小时一百余公里的追捕,最终在漯河市舞阳县境内找准时机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内将正准备出售的两块“BPP”板起获 ,从接案到嫌疑人被抓获,前后三十余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现年28岁,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曾从事通讯基站维护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警方 嫌疑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