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线上线下打压侵财犯罪活动空间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向生)4月28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了解到,该所自4月18日以来多措并举,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有效遏制了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势头,全力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线上线下狠抓防盗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周庄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在辖区社区和行政村微信群中发布侵财类案件发案规律、作案手段、以及防范对策的警方温馨提示,教授群众防范技巧。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大驰欣悦城、观府万象天街等商业区,灵活运用LED电子屏幕、宣传彩页、横幅等多种载体开展打防侵财类犯罪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此外,“一村一警”辅警还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入户进行宣传,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教授其预防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手段。

狠抓工地、商场等盗窃案件易发场所整治,压缩侵财犯罪活动空间。该所对侵财犯罪分子容易落脚藏身的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人员密集场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治安管理职责,组织开展集中清查,及时发现、掌握和控制可疑人员、物品、车辆,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对发现存在治安隐患的工地,该所民警持续进行检查,督促负责人整改隐患,隐患不消除,民警不收兵。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治五个工地数百辆电动车入院、入棚落锁停放,避免被盗案件的发生。

狠抓易发案区域社会面防控,掌控重点部位。该所针对辖区“两抢一盗”发案规律特点,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抓整治,以治安复杂地区和部位为重点,在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落实动态执勤巡逻,建立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巡逻责任制,不断加大巡逻力度,深入社区、商场等易发部位,采取蹲点守候、警便结合等方式,做细社会面治安防范工作,提高对街面违法犯罪的震慑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线上线下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公安局:送教练兵 做好安保工作

    为积极服务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提升广大基层一线民警警务实战能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5月25日,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团到宝丰县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 暖心!八旬老人迷路 宝丰县民警及时救助

    “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5月22日21时许,当杨女士看到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安然无恙地站在自己面前时,拉着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的手热泪盈眶。

  •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

    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 宝丰县召开白朗文化暨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研讨会

    5月24日,白朗文化暨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研讨会在宝丰县召开。来自河南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作家40余人相聚宝丰县,共同探讨和交流白朗文化、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的研究和创作。

  • 呼应市民诉求 架起沟通桥梁 宝丰县住建局12345

    “您好,我是住建局12345民呼必应专班联络员,接我政务服务中心通知,有群众反映杨庄镇姜湾社区前进路邮政局门口下水道堵塞,无人处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请市政处抓紧时间妥善处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