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党建引领 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徐俊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在郏县黄道镇黄北村,这句响亮的口号变成了脱贫攻坚的有力佐证。

“党建是我们干工作抓队伍的有力引擎,我们要始终将党建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中,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信念和目标,统筹做好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黄道镇黄北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领的话掷地有声。

近年来,黄北村以党建为核心、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不断提升,带来了扶贫新成效,赢得了群众们的广泛赞誉。

黄道镇黄北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15人,截至2019年底已全部脱贫。为进一步做好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村里通过拆旧复垦“腾”出来的土地,规划15亩扶贫林和公益林,村党支部通过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公益事业,并启动了“扶贫林暨公益林”认捐活动仪式,带动全村积极参与活动。“扶贫林是王金领书记自筹资金,为每个贫困户购买了30棵梨树。认捐仪式就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导、联结优势,号召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黄北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黄道镇的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俊昌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我的事,镇里村里的干部真是没少操心,他们白天忙工作晚上忙谈心,给我安排了务工岗位,改了新厨房、新厕所,屋里屋外大变样。俺黄北村在金岭支书的带领下,昔日的垃圾坑变成了如今的休闲地,出门环境也变好了,群众的心气也顺了,干啥都可有劲。”在去年年底举行的“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中,贫困户宋新木如实说。

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该村利用“四组一队”这个载体,自编自导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宣讲扶贫政策的文艺节目,用群众通俗易懂的形式,讲好扶贫政策。“去年以来,我们用三句半、戏曲、歌曲等表现形式,相继开展扶贫政策宣传12期,参加人员80余人次,受益群众近千人次,并不间断为8户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村扶贫专干李蕊娜讲。

黄北村党员干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经常性地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倾听民声,从细微之处入手,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解决他们切身的困难和问题,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现在贫困群众的收入提高了,有个大病小灾也有人管,村里去年又成立了慈善协会,彻底保障了弱势群体突发性的困难。目前,我们村里的慈善协会已组织帮助弱势群体33户,捐助资金近1万余元。”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卫华认真地说。

交谈中,黄北村的党支部书记王金领嘴边常挂着一句话:“干事凭良心,要把老百姓当亲人。”他们正是用“以爱暖人、以德服人、以情感人、以心度人”的胸襟和大爱情怀,将贫困群众的角色由被动受益到主动参与转变,提升了黄北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和信心。

 正是由于这支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才给群众带来了认同感和归属感,在黄北村这个省级传统村落里,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他们以党建引领,甘做贫困户的贴心人,正在努力夯实着脱贫攻坚的成效。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