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周莉娟:数年如一日 照顾患病婆婆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 俗话说:“一个好媳妇,幸福三代人。”这句话用在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的周莉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地照顾患病婆婆,让一个五口之家幸福和谐、温暖融洽,成了邻里称赞、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2007年,周莉娟嫁到姚营村后,和农村许多家庭的年轻人一样外出打工挣钱。随着日子的推移,周莉娟的女儿儿子相继出生,日子过得平淡而温馨。2010年,周莉娟一家搬迁到尚店镇姚营新村,在党的政策和关怀,她们家种起了大棚蔬菜。忙起来都是婆婆主动帮忙照顾小孩,做饭、洗衣等家务全部包揽,这让周莉娟夫妇俩人省了不少心。

2013年冬天,周莉娟的婆婆突发疾病进了医院,恰逢年关,家里很是慌乱了一番。婆婆生了病,又不能太劳累,还需要长期用药。夫妻俩商量后,放弃大棚种植,由丈夫侯保峰一人还去外地干活,周莉娟中专学历,选择在距离家最近的瑞祥幼儿园上班,主动承担了照顾了婆婆的任务,又自己带了娃。2016年婆婆的病加重复发,左腿行动不便,脑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大小便失禁是常有的事,时常不知道自己是谁,周莉娟每天要给婆婆清洗床单、配药、喂饭、饭后走走,还要在医院和家里来回跑着取药。周莉娟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婆婆她左腿不方便,需要经常活动,我经常拉着她在院里走走,对她像亲妈一样,就连回娘家,我都带着我婆婆妈一起。”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春,周莉娟女儿侯天甜又检查出双耳听力失聪,给周莉娟的心上狠狠地插上了一把“尖刀”,此后便又多了一项“担当”。

婆婆患病后,她对婆婆更加体贴,天天陪着出去散步、晒太阳、聊天,排解老人的孤独,只要婆婆身体稍有不适,她比丈夫还紧张,夜里要起来很多次照顾婆婆,有时婆婆看她忙里忙外的,那么劳累想要帮忙的时候,她都不让婆婆插手,婆婆逢人就夸:说自己这辈子太幸运了,能有这么善良、孝顺的好媳妇。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周莉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久病床前有孝媳”。周莉娟数年如一日,全心全意照顾病重的婆婆,不怒不怨、细心周到,与丈夫一起坦然面对生活中种种变故。周莉娟的邻居李长生动情地说:“莉娟这个孩子真是难得的好人啊,她最难得的是这么多年对婆婆总是那么好,脾气又好,没有一句怨言,总是笑呵呵的,我也活了70多岁了, 像这么好的儿媳妇还是不多见的。”

偶尔有人说周莉娟傻,天天都在忙,生活还不富裕。她却笑着说:“父母从小就教导我们要孝敬长辈,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在她还在教导她的一双子女,要经常给家里长辈洗脚、捶背,让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