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科协召开全面监督共驻共建座谈会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葛岩红)“科协分包俺村以来,对贫困户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俺一个五保户有饭吃、有衣穿,还享受那么多扶贫政策,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共产党的领导。” 脱贫户张毛孩高兴地说。

日前,河南省舞钢市科协与杨庄乡操占村三委联合召开全面监督共驻共建座谈会,帮扶责任人、村三委干部、建档立卡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落实。舞钢市科协主席胡彦丽、杨庄乡操占村党支部书记叶新国向参加座谈会的人员通报了农村党建工作、扶贫工作、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经济发展、志愿服务及共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帮扶责任人在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哪些不足,并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共驻共建工作内容。参会人员对帮扶单位在扶贫工作中所作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为做好农村共驻共建工作出谋划策,对共同建设和谐美丽乡村给予最大的支持。

随后,舞钢市科协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华锋传达学习《舞钢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暨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扶贫工作,进一步强调帮扶责任人帮扶职责,并对排查问题形成清单提出了明确要求。

舞钢市科协负责人称: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将积极与村三委密切配合,共同关心和支持农村党建、脱贫攻坚、农村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农村共驻共建工作,努力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基础、基层党员为主体、包村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的共驻共建农村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建设和谐美丽乡村提供坚强的保证,共同创新农村管理新模式,切实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共驻共建品牌,营造和谐美丽乡村共建氛围,使共建单位与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科技人员深入脱贫户吴春雨等人种植的果园,现场手把手传授梨树、桃树春季管理技术,以解决果农在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技术问题。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单位帮扶责任人与建档立卡户、科技人员与群众的联系,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格局,有效地带动了农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共建和谐美丽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