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加大政策引导 助推乡村旅游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雷小军  丁艳兵)近年来,鲁山县把农家乐提档升级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改善软硬件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鲁山乡村旅游品牌。目前,该县累计发展农家乐专业村30个,旅游村78个,农家乐经营户2155家,床位25000多张,从业人员1.2万余人。

鲁山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旅游资源单体2378个,占河南省的6%、平顶山市的56.6%。按照“旅游兴县”战略,鲁山把旅游作为引领第三产业、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来培育。为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该县制定出台了《鲁山县星级农家乐创建工作方案》《鲁山县农家乐星级评定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规范农家乐的发展,已开展两批农星级家乐评定工作,评选出29家星级农家乐,其中五星级3家,分别是:团城乡花园沟村清水源山居、尧山镇上坪村吾乡•问素、鲁山县那年那夕民宿阁;四星级4家:分别是四棵树乡张沟村许家山庄、尧山镇想马河村鲟鱼村农家乐、鲁山县归隐民宿农家院、鲁山县老陈家农家乐;三星级22家。分别奖励5万元,4万元,3万元。尧山镇四道河村、下坪村,四棵树乡张沟村、平沟村和赵村镇赵村村、下汤镇龙潭村等11个村荣获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其中尧山镇四道河村超过80%的家庭开设有农家乐,户均年收入10万元以上。

“今年计划再评定1-2批星级农家乐、打造2至3处民宿集群,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着力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鲁山县文化旅游局局长景春迎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