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一高在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夺得优异成绩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亮剑 叶金立)5月26日,记者从郏县第一高级中学获悉,近日,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揭晓,郏县第一高级中学有4名同学分别在全国初赛和河南赛区预赛中夺得奖项。

  由中国化学会组织举行的“全国高中学生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以激发莘莘学子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扥各位目的,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自1984年以来,中国化学会连续每年组织了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活动。这些活动对提高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帮助青少年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对促进化学教学的改革,产生了积极作用。化学竞赛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重视,每年都有近10万名高中学生报名参加“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活动。

郏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李刚告诉记者,在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初赛中,郏县一高张真硕同学荣获“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国家级初赛)二等奖”,周宇飞同学荣获国家级初赛三等奖。除此之外,在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河南省预赛中,该校高蔚同学荣获河南省预赛一等奖,叶鎏阳荣获省预赛二等奖,李佳鹏荣获三等奖。这是近年来郏县一高以素质教育为抓手,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突破。

不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实现了新突破,郏县一高在国家级其他类竞赛中也实现新突破。在近日揭晓的全国数学联合竞赛中,该校申婉婷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家显等9位同学获三等奖,郏县一高在获奖总人数上仅次于平顶山市一中;在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该校李扬、李盈佳同学夺得河南赛区二等奖。

   近年来,郏县一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高度重视“培优补差”工作。他们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非常注重对学生的个性特长教育培养。发现“苗子”,立即指派优秀教师全力以赴“保苗”“育苗”,绝不能让“好苗子”在校园里“打蔫”。该校尖刀卫星部303班的王锴洋同学有美术特长,是清华美院的一棵苗子,尽管文化课成绩相当不错,但依然有不足地方。为了确保“稳中求进”使其在文化课上有新突破,尖刀卫星部专门成立了“保苗小组”,采取有力措施,查漏补缺。每次考试后,都组织任课教师对其进行“面批”,分析“失分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强化组建系统性“知识结构图树”,分享学习方法,指明努力方向。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奥林匹克竞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6月15日上午,郏县法院组织干警在辖区行政路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 郏县多措并举建设让群众满意安居工程

    塔吊林立的建筑工地,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这是6月8日记者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文化路西段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如意安置社区看到的。

  • 郏县多措并举建设让群众满意的安居工程

    塔吊林立的建筑工地,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这是6月8日记者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文化路西段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如意安置社区看到的。

  • 郏县仝国富:让一座荒山披上绿装

    在突兀而起的海拔近400米高的山岗上,一条条公路蜿蜒而上,一道道梯田环绕着山体,梯田里栽植的五角枫、马尾松等绿化树在微风吹拂下迎风摇曳,犹如戴在山坡上的一串串绿色项链,令人心旷神怡。这是记者近日在郏县西北部的茨芭镇中蛇山上看到的景色。

  • 郏县法院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

    6月1日上午,郏县法院组织该院干警来到帮扶村薛店镇冢王北村,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给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口罩、洗手液等节日礼物,并祝福他们儿童节快乐。

  • 国投联创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郏县

    5月30日,在郏县政协副主席杨凯,郏县广阔天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关权威等的陪同下,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河南区域总经理李学军等一行,到郏县考察铸铁锅产业发展情况。

  • 郏县冢头镇:秸秆喂奶牛 禁烧不用愁

    5月29日下午,在郏县冢头镇花园村富民养殖合作社,满载秸秆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无用的小麦秸秆变成了“香饽饽”。

  • 郏县冢头镇:秸秆喂奶牛 禁烧不用愁

    5月29日下午,在郏县冢头镇花园村富民养殖合作社,满载秸秆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无用的小麦秸秆变成了“香饽饽”。“从本月24号开始,牛场以每吨500元的价格大量收购秸秆;镇内贫困户凭借身份证,收购价为550元每吨,目前已收购360吨左右。”花园村牛场负责人李国彬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