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亮剑 张志丹)5月25日,记者在郏县冢头镇看到,处处是一幅金灿灿的小麦收割丰收景象。在田间地头,随处可以见到秸秆禁烧的红色宣传横幅,胳膊上佩戴着“冢头镇秸秆禁烧督导员”的镇村两级干部不停地在田野里巡视着。

当前,冢头镇的小麦已进入集中收割期。为督促指导人民群众加快收割进度,做到颗粒归仓,同时坚决遏制秸秆禁烧违法行为,该镇党委、政府召开了“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专题会议,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分片包村,深入辖区各个行政村全力服务好“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他们组织力量,全力调配小麦机收机械,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抢种一块。

在全力做好小麦机收进度的同时,该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他们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以村为主体,建立了秸秆禁烧防控点35处,没出派出精干力量实行全天候防控、值守。同时,他们还启动蓝天卫士智能监控系统,真正做到秸秆禁烧监管网格化、全覆盖、全方位、无遗漏。

为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该镇还组织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口头宣传督导、利用广播、微信等形式对农户进行禁烧宣传,群众自觉禁烧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禁烧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标语1800余幅。

在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和督导巡查力度的同时,该镇还围绕秸秆综合利用,一方面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实施秸秆肥料化利用,大力推行秸秆还田技术。一方面积极协调督促辖区畜牧养殖专业户抓紧时间抢收秸秆,储备养殖饲料。在该镇花园村李国彬的郏县红牛养殖场,小麦秸秆成了“香饽饽”,养殖场以每吨500元价格,大量收购小麦秸秆。每天来此售卖秸秆的群众络绎不绝。

该镇王寨村村民姬国贤说,镇村干部积极指导俺群众秸秆还田,或把秸秆卖给养殖户,这办法就是好。

据统计,截至5月25日,该镇已收割小麦9500亩,占总面积的21%,实现秸秤还田80%, 11家养殖户收购秸秆220吨。实现了零焚烧。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