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下雨不停歇 舞钢市蔡庄村唱响乡村振兴“新农歌”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白东亮) 3月29日,哗哗的春雨在河南省舞钢市下个不停,可在该市尹集镇蔡庄村正在施工的村文化广场上,64岁的老共产党员谷文彬和59岁的党员曹自彬带着村民李结实、张安民等5人,冒雨在铺地砖施工。尹集镇在该村包村的副镇长袁建法带着镇机关职工尹冠普、苗星照、村党支部书记徐振广等在清理裁种绿化苗木。

舞钢市尹集镇蔡庄村是2016年创建的省级美丽乡村特色村,同时也是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村。

蔡庄村位于舞钢市东南部尹集镇北端,全村辖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有农户275户,人口1041人。近年来,该村群众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扬老区人民不怕吃苦,敢于牺牲,坚定不移跟党走,务实重干兴村富民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的中心工作,迈出了转型发展的新步伐,展现了出彩中原的新姿。

该村从仅有的1650亩耕地中,拿出千余亩组建了誉森生态农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高效益的品种葡萄、名贵苗木花卉等农作物。结合舞钢市全域旅游业发展规划,率先在全市启动建成了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观光农业旅游项目,并获得成功。近几年来,该村围绕旅游兴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承办了舞钢市第一、二届葡萄观光采摘节,舞钢市第一届农民丰收节,舞钢市第一、二届鲁冰花旅游节,舞钢市第一届民俗旅游庙会节等活动,接待省内外游客超百万人次。为此蔡庄村成为舞钢市和平项山地区生态农业观光游的品牌村。

现在的蔡庄村环境美、田园美、乡村美、庭院美,去年被舞钢市评为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今年蔡庄村又被列入舞钢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创建之列,为此蔡庄村干群近一个月来,围绕进一步挖掘村史文化,留住乡愁再提升,再增颜值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建设展开了新一轮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