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舞钢:女童走失街头 民警帮助找回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3月26日14时8分,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三中队接110指令称:在朱兰大道苗圃附近有一名看似2岁多的小女孩儿走失,请立即出警帮助。

接警后,特巡警大队三中队值班民警吴何伟立即带领队员彭二伟、冯建军等人赶到现场,向周边商户及行人进行询问。据了解,报警人姓陈,舞钢市朱兰街道办事处新村人,是走失女童的妈妈。中午时一家五口四个大人忙于吃饭应酬,忽略了小女孩。当陈女士突然发现3岁女儿不见了,才慌了手脚,四处寻找未果,急得大哭,慌忙报警求助。由于小女孩儿丢失地点正处于街道十字路口,环境特殊,处警队员迅速向四周展开查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在朱兰苗圃东发现一正在哭泣的小女孩儿。见此情景,三中队值班队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小女孩年纪尚小,只知道哭着要妈妈,不能提供任何有效信息,值班队员只得将小女孩儿带回值班岗亭并进行安抚。同时,值班人员当即向110指挥中心反馈了现场的情况,并通过110获取报警人联系方式。经查证,值班队员带回的小女孩儿正是报警人焦急万分寻找的孩子。

 接到民警的通知,陈女士和其丈夫张先生迅速赶到特巡警大队三中队值班岗亭。见到走失的女儿,夫妇二人喜极而泣,再三感谢值班民警的帮助后方才离开。

事后,民警热心帮助找回丢失女孩的事,不胫而走,周围群众个个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民警们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有义务帮助群众,也十分理解家长丢失孩子时急切的心情;并温馨提醒大家:疫情当前形势特殊,家长一定要尽到认真看管责任,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有效避免儿童走失现象;平时要教会孩子父母的姓名、住址、和电话或随身携带父母信息的小纸条,一旦走丢,请及时报警,方便好心人和民警快速联系家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