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冯新军:耕耘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灿灿  王建成)“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住上了新房,感谢冯主任为我忙前忙后,周末还拉着我这个残疾人来看新房子,天天惦记着我们这些困难户……”鲁山县梁洼镇郎坟村低保贫困户禹伟激动的说。

禹伟说的冯主任是鲁山县梁洼镇郎坟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冯新军,1989年3月参加工作,2017年6月开始担任梁洼镇郎坟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任郎坟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后,他围绕“优化基层党建,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整枝脱贫”的目标,想方设法帮助郎坟村强班子、理思路、定规划、争项目,为郎坟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倾注了心血、付出了真情,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7年前,郎坟村的路是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村容村貌破旧不堪,荒草遍地生,路边闲置危房林立,摇摇欲坠。他了解到这些问题后,结合实际制度科学的脱贫规划,把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和帮扶的重点。通过多方努力争取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00余万元,硬化通村道路6.9公里,改建标准化卫生室1所,新建文化活动广场1个、光伏电站200KW、文化活动室和公厕各1座,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紧迫的问题30多件。在郎坟村小学建设过程中,因用地权属等问题,一度出现了个别群众阻工的情况,村干部和施工队束手无策,只能看着学校建设停滞。冯新军看在眼中,急在心中,为解决问题,他吃住在村,一户一户和群众沟通,想方设法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最终他这种忘我的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情怀深深地打动了郎坟村群众,使郎坟村小学建设项目顺利施工建设;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他的几乎身影走遍了郎坟村所有的家庭,每到一户他总是问长问短,全面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冯新军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郎坟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他两年多不懈努力之下,郎坟村贫困人口由2016年的133户542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15户35人,贫困发生率由19.2%下降到1.2%,基础设施和公开服务实际了“六通四有”,贫困群众直接获益及基础设施受惠人均高达2.92万元,全村贫困户产业叠加率户均3.7个,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实现了脱贫群众逐步稳定脱贫的目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