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首届“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春雨过后,近万亩油菜花的清香伴着春风,弥漫在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田野阡陌;美景喜人,让人留恋。

“畅游最美乡村,尽赏万亩花海”,3月26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0首届龙王沟“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油菜花是丰收的喜悦,是希望的象征,此次油菜花节,是宝丰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以乡村旅游为平台,增活力、促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宝丰提升对外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契机。”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培翼说。  

据了解,“龙王沟”是原隶属于商酒务镇龙泉寺村、杨沟村和张八桥镇王堂村3个行政村的简称。去年,该县打破行政区划,推动多村“抱团发展”,将净肠河沿岸,原分属两个乡镇的王堂、马庄、马厂、大栗庄、龙泉寺、杨沟6个比邻行政村组合起来,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依靠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区域协调,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宝丰模式”,实现全域内的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重逢在花海 相约龙王沟”,龙王沟以万亩油菜花田为载体,打造了“龙王沟乡村振兴”“龙泉寺”“谷仓”等特色景观。预计持续半个月的活动以春季踏青赏花、互动体验的形式,将打造一场全身心贴近大自然,放松体验互动式观光游览节,其主要亮点有:“观赏”——万亩油菜花田、美丽乡村小景;“游玩”——风筝群舞、花田风车、风景主题合影;“小吃”——特色小吃、便利多样丰富、满足游客需求等。

作为“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宝丰县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发展潜力正在不断释放。2019年宝丰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39.6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34亿元,增长11.8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县域综合经济实力跻身2019年中部百强县第77位,高质量发展刷新“宝丰速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宝丰县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加强产业指导,持续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步伐,集中力量、精准施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一次充分展示,必将为积极打造国内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乡村旅游观光地新品牌,促进全县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意义,为全县奋力建设工业、物流、文旅、乡村‘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彩。”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