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海林)“十三五”期间,鲁山县计划易地扶贫搬迁3128户11028人,涉及梁洼、张良、团城、下汤、尧山等18个乡(镇、街道)。目前,该县提前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2个,3128户搬迁对象全部搬迁入住。

“俺在家门口干活,一个月能挣1500块钱,加上在社区公益岗位的500块钱,每一个月拿到手2000块钱,收入还不错。”3月24日,正在鲁山县禾丰育苗场里干活的张良镇思源居社区居民李富玉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社区居民在忙着除草、移苗。

张良镇思源居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72人。今年63岁的社区居民李富玉原是该镇朱马沟村的贫困户,于2018年6月搬进了75平方米的一楼住房,并于2019年底摘下贫困的帽子,平时他在社区门口的禾丰育苗场里务工。

张良镇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整体思路,在社区附近建设了3个大棚、一个扶贫车间、一个冷藏库,通过种植、经商、务工等引导搬迁群众就近就业,使其有了稳定收入。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鲁山县按照“稳得住、生活好”和“四靠”(靠县城、靠乡镇、靠产业园区、靠旅游景区)要求,因地制宜,科学选址,便于群众就业和务工。

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副主任王留权介绍说:“搬迁群众有了安身之所,那么他们的生产生活也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让搬迁群众居有所乐、居有所养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鲁山县紧紧围绕全县多年培育形成的种植、养殖、加工、旅游、电商、光伏六大产业和十大产业园区,实施发展产业奖补等激励措施,实现了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全覆盖。

该县搬迁群众中有劳动能力的5871人,发展林果种植业869人、养殖业574人、转移就业2786人、从事公益岗位就业655人、自主创业987人,实现了就业全覆盖。

紧紧围绕“稳得住、生活好”的目标,各安置点科学设立社区服务中心(站)、便民服务大厅、爱心超市、矛盾纠纷调处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便民服务室,为社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