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平顶山: 三月春风暖 植绿护绿防治忙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3月23日, 平顶山市林业局森防站检疫执法人员在对宝丰县生态林带的危险性病虫害防治措施进行抽检。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双正) 植树时节气温升高,更是林木病虫灾害的多发季节,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县区森防机构加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工作,通过组建的林业防疫检疫微信群与所属乡镇、街道及部分护林员保持直接联系,一旦遇到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力争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处置措施,确保植绿护绿落到实处,同时着手针对近年频发春尺蠖灾害的部分高速沿线通道林网组织大型车辆进行喷药防治工作,减少灾害损失 。

3月23日, 平顶山市林业局森防站检疫执法人员在对河南省G311国道宝丰段生态林网的危险性病虫害防治措施进行监督巡查。

 3月23日, 宝丰县生态林带用于防治危险性病虫害的毒胶带,阻隔了大量的草履蚧上树危害。

立春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克服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困难,对本辖区春季易暴发成灾的草履蚧、春尺蠖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高度重视,及早科学规划,加强防治督导,今年共对全市15条重点道路100多公里的通道林和多处生态片林绑缚专用毒胶带实施阻隔防治工作,把灾害监测、治理、林业宣传三位一体结合开展。

3月23日, 平顶山市县区森防站人员组织防治专业队辅助人工喷药灭杀手段,提高草履蚧阻隔防治效果。

    据了解,目前防治区阻隔毒杀的春尺蠖幼虫多为1-2龄,虫口密度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草履蚧阻隔防治取得预期效果,虫口密较往年明显减少。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