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纸短情长!郏县审计局收到一封来自一名小学生的感谢信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琼月)“审计局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能在网上学习,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社会做贡献。”3月21日,郏县八一路小学四一班学生赵天星,向郏县审计局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郏县审计局为其捐助了新手机,解决了上网课难题。信虽简短质朴,但字里行间的感激之情,令该局的党员干部读后深受感动,暖在心头。

一名来自郏县八一路小学四一班学生赵天星的感谢信

据悉,郏县开展网上教学以来,为解决学生缺少网课设备难题,县教体局、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县总工会联合发布为贫困学生捐赠智能手机的倡议。郏县审计局自收到倡议通知后,该局领导班子不等不靠,立即准备10部新手机交至县志愿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在深入分包村——薛店临河村开展“五大”活动时发现,个别建档立卡户学生无网课设备后,该局组织机关干部为4户建档立卡户学生分别送去了崭新的智能手机,为孩子们不落下功课添油加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郏县审计局坚定扛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主管疫情防控工作副职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防控知识宣传;落实好每日体温监测、办公区域消毒、重点疫情地区返郏人员排查登记及居家隔离、机关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及密切接触审计人员的情况登记工作,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在岗审计人员及来访人员的生命安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所在小区、居住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中,协助村(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公共卫生消毒等工作;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自发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捐款累计6950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审计人的爱心。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安全高效使用,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要求,该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审计监督领导小组,印发《郏县审计局关于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的通知》,集全局之力迅速启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跟踪审计工作,一方面主动与县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审计工作支持,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县财政局、县慈善协会、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了解掌握全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捐赠款物进展情况及分配使用情况,为开展好专项审计收集第一手资料。

审计期间,该局共撰写审计要情2篇,被县主要领导批示,提出审计建议10条。截至3月20日,15个乡镇已按照审计要求规范了台账登记,并对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情况进行了公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