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官营镇杨全胜:派来好支书 村庄大变样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亚飞)杨全胜是鲁山县张官营镇政府干部,兼任该镇肖营村党支部书记。他临危受命,用将近三年的时间,让一个远近闻名的落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心系脱贫,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名贫困户身上;他身先士卒,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用担当和表率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肖营村位于张官营镇南6公里,全村570户2520人,是张官营镇最大的行政村。2017年,当时的村两委班子瘫痪,村庄处于无序状态,村民时有上访。“前些年不满现状的群众经常围着村委会,无法正常办公,几个村干部都不敢上班。”干了多年村文书的杨海友说。

为了选一个合适的当家人,镇党委访遍了村里的党员干部,想尽了各种办法,最终将目光锁定在机关干部杨全胜身上。

杨全胜是镇政府的一员老兵,先后担任过总支书记、党政办主任、计生办主任等职务,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更重要的他是肖营村人,在村里有很高的威望,对村里也有很深的感情。

在机关干了一辈子,让回村当书记,家里没一人同意。但镇领导的殷殷嘱咐,让好胜好强的杨全胜接下了肖营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子。“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是党组织的信任,更是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担当。”杨全胜说。

入村后,杨全胜把建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基础,2018年3月借助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机会,在镇党委的支持下,肖营村配齐了两委班子,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扶贫是杨全胜的心坎事,他深入到全村每处角落,走访每一户贫困户,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

村委会办公条件差、不能适应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杨全胜和驻村工作队长付国策,协调资金,在村委会安装了空调,购置了办公桌椅,改善了办公条件。

人居环境差是影响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杨全胜就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下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定期打扫卫生,整治污水,清理河道,拆除街道私搭乱建4户,在村主干道两旁种植绿化树1000余棵。对杨全德等13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

为解决村庄六通四有短板,杨全胜积极同县乡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终于在2019年完成了村内主干道提档升级改造工程。申请修建安全饮水工程目前已完工,解决了全村两千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在主干道提档升级的同时,村里还有多条道路因年久失修,不能满足群众出行。杨全胜带领全村群众,利用土地复垦、危房拆除、秸秆领焚烧奖励、环境整治奖励等集体经济收入,整修全村道路6条2000多米。“杨书记修的是路,凝聚的是民心。”肖营村群众张玉辽说。

今年以来,杨全胜带领干部群众重点打造了村级游园。为筹措资金,他和村主任带头各捐款2000元,并通过镇政府支持和在外成功人士募捐,全力解决资金难题。在游园周边他组织人员种植果木树林2亩,明年计划再种植7亩,打造果木主题游园。

在杨全胜的带领下,肖营村贫困户有序退出55户159人,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1%,脱贫成效明显。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杨全胜立刻结束假期,第一时间返回村上,设置出行卡点,组织人员值守,逐户开展排查,宣传普及政策,全力为群众织密生命安全网。

肖营村村大人多,疫情期间,很多群众依然扎堆聚集,尤其是养殖户每天还外出放羊,这让杨全胜着急万分。他借来镇政府一辆广播车,自己开车,哪里有人员聚集就到哪里去,向群众喊话,引导他们回家。

“群众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靠山,群众的认可是我最强的动力。”杨全胜最后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