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李口镇:清河与养鱼产业谋“双赢”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超飞)“清河行动开始以来,已经出动了机械,组织人力对河道内淤泥及河岸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按照绿化护堤要求,在河边栽种了柳树,美化了河岸环境,整个河道现在看起来焕然一新。”郏县李口镇张东村村支部书记张晓磊说道。

据了解,李口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河畅水清、生态惠民”为目标,书记、镇长带队,分别对镇域内的倒流河、芝河、泥河等三条主要河流进行实地察看,对河道淤积、杂草清理、树木采伐等详细记录,建立台账。根据工作台账,召开“清河行动”工作推进会,明确17个行政村责任人,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人力、机械全面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推动辖区河道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近期,该镇已投入人力800余人,钩机、清运车、打捞船等机械80余台,清理垃圾、杂草560吨,清理河道14公里。

“我们这次花费近两万元购买了草鱼、鲢鱼和青鱼,一方面合理利用村内河道发展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另一方面,通过养殖的鱼吃水内的水草和浮萍,改善水域环境,让水系生态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实现河清、水美、岸绿。”郏县李口镇大张庄村村干部孙文超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清河行动成效,镇、村两级加大资金投入,一方面加强宣传,利用微信群、宣传页、宣传横幅、大喇叭不断加强群众保护青山绿水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态保护氛围;另一方面,大张庄村、林庄村购入草鱼、鲢鱼、青鱼等鱼苗3万余条,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产业,与村内水系形成良性生态循环,实现水系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