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最拼的抗疫“女战士”魏丽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建勋 董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是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经管办干事——魏丽。

春节前夕,魏丽连续熬夜数天加班整理旧城改造和困难群众帮扶等资料,一天晚上她骑车从单位回家,路上不慎摔倒,导致右脚骨折至今尚未痊愈,街道领导嘱咐她安心养伤。

大年初一,当在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她不顾伤痛,立即给领导打电话,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工作。第二天她便忍着疼痛一瘸一拐的投入到庭院巡查、随访、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中。

魏丽的同事朱玉轻告诉记者:“这时候本应该在家休养,她却主动请缨去社区参加抗疫,还让快80岁的母亲过来帮忙照顾家里。”魏丽却笑着说:“大家都在忙着抗‘疫’,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咋能拖后腿呢?”

疫情防控开始后,魏丽分包凌云社区,每天上午到各庭院巡查卡点值守情况,中午回到社区顾不上休息就开始电话随访居民,晚上常常在卡点值守忙到深夜,基本上天天如此,对辖区庭院实行严格管控。

在“三无”庭院入户排查中,为了掌握800多户家庭每一户在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魏丽连续几天挨家挨户入户调查,天天楼上楼下跑,骨折还没痊愈的右脚肿得穿不上鞋,她不声不响的用纱布包上强忍着疼痛继续坚持。在她所分包的几个庭院中,哪家几口人,家里什么情况,她都认真的在排查表上做了标记,形成了入户排查的“活地图”。

有一次,她在入户排查中发现,一名老人没戴口罩便下了楼,魏丽马上将社区发给自己还未使用的新口罩给老人戴上。当她得知孤寡老人米罗家里春节没有置办肉食时,便从自己家里带来牛肉、羊肉,加上社区配送的生活物资一道送到老人家中。在对外地返平人员任某进行随访时,任某抵触不配合,魏丽便耐心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解除隔离后任某专程到社区向魏丽表示感谢。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不管是在庭院卡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劝诫居民宅家隔离,还是主动垫钱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到处都有魏丽忙碌的身影。

一个多月来,在高强度的防控工作下,3月10日15时许,魏丽在凌云社区大厅正在打电话对分包人员进行随访时,突然晕倒在地,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把她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脑颅出血,当即办理了住院手续。

曙光街街道的干部职工得知魏丽在疫情防控中病倒后,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主动为其捐款,并于3月13日下午将饱含爱心的14030元送到病床上的魏丽手中。

曙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华永说:“当疫情来袭时,魏丽同志克服困难,放弃休息,主动工作,直到病倒还在和隔离人员进行电话随访了解情况。她这种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工作务实的精神值得好好学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