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谢为亚:保障抗疫资金高效运行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我们对每一笔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进出,都要慎之又慎,绝对不能有一丁点儿的瑕疵和错误。”日前,郏县财政局社保科科长谢为亚对正在审核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科室同志说。

现年41岁的谢为亚是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郏县财政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她严格财经纪律,严把资金进出关,加班加点,确保每一笔专项资金及时拨付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郏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在疫情防控中,财政局社保科具体负责对上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本级财政疫情防控资金的下拨、指导使用、统计上报等工作。要求做到一天一统计、一日一上报。不要说每天按时向省财政厅汇总统计上报资金使用情况,就是每天按时把郏县20多个单位的资金拨付动态信息,准确无误报给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审计局和县纪委等部门,都是一项十分繁琐、又不能出现丝毫差错的艰巨任务。40多天来,谢为亚同志日复一日地做到了这一点。”郏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 为确保每一笔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下拨到基层防控一线,谢为亚每天坚守岗位,随时听从局党组“命令”。为了减少上下班途中的疫情风险,她的午餐是单位的茶水和从家里带来的馒头。

谢为亚有一双儿女,大的10岁,小的才五岁。今年2月上旬的一天晚上,当谢为亚晚上8时回到家里时,已经上床休息的小女儿哭着要妈妈抱她,还哭泣着说:“早上起来您就不在家,一天都没见您了。”

“疫情防控资金是下拨给疫情防控一线的专项资金,有严格的使用规定,资金的使用情况还反映出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否则,不仅会给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带来被动,还将会影响到上级财政部门对资金使用的宏观调控政策。”谢为亚说。

为使用好每一笔专项资金,她每天通过电话及时指导基层单位如何使用好专项资金,对拨付给每个单位的每一笔资金,每天了解资金使用地方和使用进度。然后,她再根据基层单位反馈的使用情况,制作详细的专项资金使用明细报表,按照省财政厅和县里有关单位的要求时限,及时呈送有关单位和领导。

面对本科室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谢为亚从没向局党组讲条件、讲困难,她勇敢地挑起了资金规范化管理,财政局内部发热咳嗽人员日统计、日报告,财政局返郏人员登记上报等工作。今年1月23日,郏县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报告说,自己于日前从武汉返回郏县。得知这一信息后,谢为亚在向局主要领导回报的同时,立即向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信息,并及时和医务人员一道前往该同志住处,对其进行隔离指导和体温监测,提醒该同志要如实报告返郏后的活动轨迹以及乘坐车次、日期等情况。在该同志居家隔离期间,谢为亚在处理好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管理的同时,每天抽出时间与该同志电话联系,详细了解他的体温情况,叮嘱他,如有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请及时向单位报告。

郏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介绍说:“由于郏县财政局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上严格把关、规范使用,并及时上报使用情况,不仅得到省财政厅高度评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