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李中亮、申钰方:特警夫妻齐上阵 战“疫”前线写忠诚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顶山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在这支铁军队伍中,有一对特警夫妻李中亮、申钰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24小时昼夜坚守在维稳处突、巡逻防控、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他们既是同志,也是爱人;既是战友,也是知己。在战“疫”面前,他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在“团圆”与战“疫”中默默选择了后者,以“1+1>2”的无悔付出为平顶山架起一座疫情防控的防护屏障,他们用扎实的工作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铿锵玫瑰 绽放芳华

申钰方是平顶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处突五大队民警。“巾帼不让须眉”。她交通执法、内勤保障、撰写材料,她能文能武,业务工作样样精通。

作为大队内勤,申钰方不仅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的工作,更主动承担了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任务。

她说:“在疫情发生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该站出来。”

在市区光明路与北环路卡点,申钰方和战友24小时轮流执勤。二月的鹰城,依然寒风刺骨,但严寒的天气并没有动摇大家严防死守、阻击疫情的决心。为让大家吃上热饭,申钰方和后勤保障组的战友一起将打好盒饭用新被褥包好,送到卡点执勤民警手上。

公安机关的内部防控同样重要。处突五大队负责人王卫民把任务交给了申钰方:每天三次对队员的进行体温监测,每日对所有办公室和宿舍进行消毒。

申钰方说:“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消毒和体温监测工作,既是对单位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警营硬汉 勇敢逆行

李中亮是鲁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战“疫”开始后,他主动请战,身先士卒,吃住在单位,与战友们认真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指令, 24小时设卡开展劝返工作,进行防控检查、情况调查、线索摸查。

鲁山火车站卡点负责人刘耀东说:“李中亮作为公安机关派驻火车站卡点的值班长,专业素质高,指挥处置稳妥有序,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火车站流入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李中亮带领队员对每一名来鲁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对于群众的不理解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说,最终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李中亮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警务实战教官。他科学施训、精准施训,所带团队在省厅考核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还以聚焦“实战、实效、实际”组织训练,推动抗“疫”工作高效、规范开展。

伉俪情深 并肩战“疫”

“能通过工作换来社会稳定让更多的家庭幸福,我们夫妻俩无怨无悔。”这是申钰方写在“工作日志”的一段话。

作为双警家庭,他们奔赴一线,年幼的孩子就要交由年迈的母亲照顾。“孩子我们带,我做好他们的后盾,他们就可以安心工作。”李中亮的母亲说。

“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点,保重好身体。”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李中亮和申钰方空闲时候总是这样打电话互相叮嘱、互相鼓励。

每天他们还会抽出时间,通过视频和母亲、孩子聊天,叮嘱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在视频聊天中,夫妻俩约定:不能和父母孩子提及任务的危险性。特别是丈夫李中亮,尽管多次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始终坚守一线。他说:“视频里从不能提及那些危险的事,否则父母都会担心。”

如今,夫妻的战“疫”故事还在继续。他们希望疫情彻底退去,期待春天真正到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无数像申钰方和李中亮这样的双警家庭在默默奉献,他们不惧危险,携手战“疫”,用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