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扶贫干部化身“辅导老师”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杨怀欣)“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这两个字读lóu hāo……”日前,鲁山县仓头乡赵窑村村部院内不时传出阵阵讲课声。   

据该村责任组长王梓安介绍,这是驻村第一书记高士英正在为贫困学生方耀军辅导功课。这也是该乡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不能如期开学,学校只能开展线上授课。仓头乡部分村组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网络信号不好,部分孩子和家长因不会用线上学习工具,导致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不能及时有效解决;还有的贫困学生因没有手机、电脑等设备,无法正常上课。

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该乡立即组织村级责任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全乡2000余户贫困群众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因无网络、无手机、无流量等情况无法正常上课的学生数量。

摸清底子后,该乡动员村级责任组和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之余兼任“辅导老师”的职责,为贫困学生辅导功课,并上门指导如何开展网络学习;对于因无手机和电脑无法正常开展线上学习的学生,提供村部的办公电脑帮助其学习;同时,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利用村里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主动为贫困学生打印学习资料。

据统计,该乡已累计为贫困学生提供课业辅导80余人、提供学习电脑20余台、打印学习资料1000余份,确保全乡学生都能跟上学习节奏,坚决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