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朱兴丽:最美的花朵在“疫”线绽放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雷跃君 马松昭)1987年9月出生的朱兴丽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现任鲁山县瀼河乡卫生院公卫办副主任,在领导和同事的眼里,这位看似瘦弱的姑娘,身上却有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

大年初二,接到医院返岗通知后,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把带孩子的任务交给老公,坚定地说:“防控工作形势紧、任务重,我是共产党员,我应该跑在前、冲在前。你在家照顾好孩子,我必须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去。”说完便拎起行囊,骑着电车迎着寒风,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中。

大年初三,医院接到卡点执勤的任务后,她主动要求前往省道S239线赵楼村卡点执勤,扼守着鲁山的南大门。在工作中,她承担着对返乡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询问、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还要建立详细登记台账,在卡点一站就是一天。每当卸下防护面罩,脸上就是深深的印痕;每当褪去厚厚的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被汗水浸透。面对着潜在的风险,她没有一丝惧怕;面对着艰苦的环境,她毫无半句怨言。就这样,从1月26日到2月22日,将近一个月,她都是在卡点上度过。每当电话那头儿传来儿子:“妈妈,我好想你,你啥时候回来陪我们过年。”她总是暗自流泪。

卡点撤了之后,回到家中的朱兴丽仅短暂休息了一天,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截至2月29日累计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1653份,同时分村分时段每天为50—70名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繁忙的工作让她经常是忙得吃不上热乎饭,喝不上一口水,同事们都劝她歇一下,她却说:“我是责任医生,更是共产党员,得先把群众的事儿办好才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