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困难群众 请收好这份分类订制创业帮扶套餐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3月10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平安景苑小区的一家快餐店一片繁忙,员工们正照着订单紧张有序地忙着将饭菜装盒、外送。

“现在顾客们已经习惯了打包带走和网上订餐,一个上午轻轻松松就能卖上500余份套餐,比节前顾客盈门的形势还要好!”面对回访调查的湛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餐厅老板龚金龙说,二楼的客厅正在装修,等疫情过后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30岁的龚金龙是高阳路街道后城村村民,过去一直南方餐饮行业务工。去年初,湛河区引导龚金龙等一批有餐饮经营基础的辖区青年参加厨艺技能培训,并根据龚金龙的特长,重点对他进行了快餐制作技艺培训。去年6月份,在高阳路街道劳动保障所的协调下,龚金龙租赁了门面,经营起了快餐生意。由于经营得法,他很快发现,原来的店铺已满足不了顾客需求,就向区人社局申请了创业贷款,用于扩张生意规模。

近年来,为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创业成功率,湛河区根据每个创业对象的能力特长及实际需求,分类订制创业帮扶套餐,使辖区1000余名居民创业有成。

针对资金瓶颈,订制补贴套餐。湛河区要求各乡(街道)劳动保障部门通过网络信息发布、张贴宣传页、电话提醒等形式,引导辖区自主创业人员,根据实际需求申请创业补贴。区人社局通过网上审查与现场核实后,为个体工商户争取最高不超过15万元、为期2年的免息创业贷款。对于安置一定比例失业人员的企业,最高可给予300万元的帮扶资金,由市财政部门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据统计,年初以来,湛河区已经向36名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520万元,同时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为27名创业人员进行了创业贷款申报。

针对初创群体,订制快捷套餐。湛河区通过全面摸排,精准掌握人员就业信息,针对初次创业人员,通过外出招商、考察等形式,广泛引进发展风险小、见效周期短的创业项目,对他们进行定向推介。同时,引导他们加入创业孵化园,组织指名企业家与他们结对帮扶,为他们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见习岗位,扶上马再送一程,助力他们快创业、创成业。据统计,去年以来,湛河区针对200余名首次创业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并将其成功引上创业路。

针对传统项目,订制创新套餐。湛河区组织有一定创业经验的高校毕业生及部分民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有计划地参与外出项目考察,根据他们各自不同的创业领域,定向开通创业技能网上培训课堂,引导他们的将创业项目由传统型向科技型、创新性、智能型转变发展。同时,该区对于实施创新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及广大农村创业群体,对其经营一年以上、五年以内的项目,一次性提供5000元的开业补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