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青石山民警黄晔:隔离疫情 但隔离不了爱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山林“感谢警察同志一路护送,是我能够顺利住院,在当时非常时期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见了警察就像见了救命恩人,再次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3月6日下午,刚刚从医院出院不久的任锋杰来到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将一面写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民警黄晔手中。

故事发生在2月5日10时许,青石山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黄晔在平安大道和西环路交叉口卡点执勤,当时平顶山市连续发现多名新冠肺炎病例,特别是黄晔负责的卡点又是重要的防疫地区,为阻断疫情传播源,防止交叉感染每天都要对过往司机行车情况进行询问,车验车辆通行证是他们每一天的重要工作。

这时一辆灰色轿车向卡点缓缓驶来,执勤民警黄晔立即上前示意该车辆停车。待车辆停靠后,车辆驾驶员向卡点执勤民警黄晔反映称:“我叫任锋杰,家住平顶山市郏县薛店乡赵寨村,因自己病情发作,已经在家治疗十多天,病情不见好转,现病情加重,需前往平顶山市医院进行救治。”但疫情期间,进入市区都是卡点和禁行区域,自己车辆还未有通行证,希望警察帮帮忙,把自己送到医院治疗。执勤民警黄晔不顾危险上前查看车内情况,看见车内驾驶位置侧一名中年男子,面色苍白、呼吸困难。

为进一步确认该男子详细信息,黄晔立即通过电话向该男子居住村组落实情况,得知该男子病情严重,需转院治疗。黄晔遂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带队领导黄相锋,并指出救人生命要紧,特殊时期、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尽快送病人住院治疗。

隔离疫情,但隔离不了爱。黄晔随后立即开着警车前边开路,让任锋杰车辆后面跟随,由于疫情期间,许多道路不通禁行,民警黄晔经过多次绕道终于把病人送到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救治,但由于是特殊时期,需要到平顶山市发热门诊确认才能救治病人,于是黄晔又和家属一起到发热门诊,帮助医生和病人家属认真完成给病人测量体温、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排除疫情,符合收治条件,终于使任锋杰得到及时住院治疗。

经过十余天的治疗,任锋杰的病情得到好转。但全家一直念念不忘在困难时刻救助自己的人民警察,不断打电话向民警黄晔致谢,并要求代表全家人,当面感谢好心的警察同志,说若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全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是青石山分局民警战“疫”中的一个片段。他们在共同坚守着一个信念——疫情当前,民警不退;服务群众,必然有我!病毒可以隔离,但绝不能隔离对人民群众的爱。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