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速推进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毛玺玺 赵文婷)“本周我们计划复工新新街街道的挡风玻璃厂家属院等8个老旧小区。”3月5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召开的老旧小区改造和土地收储工作推进会上,该区住建局局长吕洪武汇报了近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

新华区是平顶山市中心城区,2019年度承担了8个街道的4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已基本完成改造18个,剩余31个小区252幢楼处于改造过程中。受疫情影响,1月底至3月初辖区所有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暂停。根据省百城办、市百城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复工工作等有关要求,目前有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具备复工条件,涉及49幢楼1880户14.247万平方米,另有23个因疫情原因被迫停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于近期陆续稳妥复工。另据2020年度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清单,该区今年还将承担其他3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涉及140幢楼6197户,总建筑面积49.43万平方米。

据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张伟民介绍,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按照疫情防控与老旧小区改造齐抓并重的工作思路,该区有效整合人员力量,组织专班专门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制定“两单一图”,明确改造时间节点,布置推动前期各项工作,有效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有序推进,确保改造任务不拖沓、不缩水。同时,该区坚持线上与线下并进。线下利用疫情期间入户走访的优势,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线上及时联动、协调财政、发改、招标监管等部门,开展拟改造小区业主微信群等网上征求意见工作,为老旧小区的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民生项目,我们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复工8个改造项目,就全年而言,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不变,全区承担老旧小区任务的镇办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快速规划、快速推进、快出成绩、快出品位,加快推进,做好这项民生工程。”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说,各镇(街道、管委会)还将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样板楼,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改造完的项目,及时推进实施准物业管理模式,巩固改造成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