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教体局:打造“空中课堂”助推五育教育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晓伟)“我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你们的老师,希望你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 、价值观,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坚韧不拔、从容不迫、具有家国情怀的人,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3月6日,郏县377个村支部大喇叭中,传播着同一个声音,这声音里透着坚毅、充满阳光,这声音里有谆谆教导,更有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这是郏县教体局以疫情为教材,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疫情教育的专辑——《厚积薄发,不负韶华》。

   据悉,郏县教体局疫情期间全力做好网上课堂工作。各个学校积极组织学科教师,利用网络手段进行深入细致的学期备课、单元备课和专题备课,突出做好“备教材、备学生、备课堂”三大环节,为迎接新学期开学打好扎实教学基本功。

 “在线课堂”播放战斗在“疫”线的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让他们成为孩子心中的“时代英雄”;利用网络介绍钟南山院士的成长故事和科学成就,让他成为孩子生活中的“精神偶像”。体音美等课堂,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当操场”,把家变成“美术馆”、“科技馆”“音乐厅”……在非常时期陪伴孩子“非常学习”。目前录制课程305节,推送至全县近十万学生,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打造“互联网+教育”的模式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优势,既有创新网上课堂,又有农村土味教育手段。积极对接各个乡村支部,把灾难当成教材,录制“致学生的一封信”,通过农村支部大喇叭播放,达到空中课堂全覆盖,通俗易懂的讲述,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截止目前,共在全县377个村庄播放千余次。

“风雨疾来之时,总有一些人为我们遮风挡雨,谁也不是钢铁侠,他们也怕疼,他们也想家。从现在开始,我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应对世界的挑战时,不至于惊慌失措;我要像今天为我们而战的人们一样,胸怀责任,肩负使命!”郏县城关一中八二班周雨婷在征文中深切写道。

郏县教体局鼓励学生收集媒体以及身边的抗疫故事,通过论文、小演讲、自制视频等形式讲述抗疫故事,让这些英雄的故事烙进学生心间,把这些故事所蕴含的精神成为他们人生的支柱,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截至目前,共收集论文1300余份,绘画征集2000余份,学生自制视频237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