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42个建设工程项目复工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目前项目已返岗工人60多人,主要作业是二次结构及外墙施工。我们项目部一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赶超计划,倒排工期,在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3月3日,在宝丰县西商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工地,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朱晓亮向宝丰县住建局安全质量股股长范占峰介绍该项目复工情况。

近段时间,宝丰县住建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体思路,积极帮助来宝建设工程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

该局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将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分解,成立领导小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开展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分包工程的班子成员主动到一线帮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助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到位,建立“日查日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分包工程的班子成员会同乡镇、部门协同联动,全面拓宽渠道,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共享供应资源,着力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招工难、运输难、融资难、原材料供应难等现实问题。

同时,该局成立企业动态信息平台,依托网络平台,帮助企业来宝工人制定一人一行程一方案,鼓励企业实施一站式包车返宝;逐一核实从业人员行动轨迹,建立管理台账,进行扫码实名申报,确保关键岗位工人安全返岗复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返岗员工较少的企业,该局积极联系县人社局和乡镇政府,帮助就地招工,协助企业包车接送。开启网络招标投标平台办公,实施线上评标、定标;采取联合验收,对同一项目包含多个验收工作的,实行联合验收,一次性告知并督促整改,减少验收次数。

为切实做好复工企业的服务工作,该局积极协调优质蔬菜基地、医疗机构、餐饮企业、金融机构实施帮扶行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资紧缺问题,助力企业解决后续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复工建设工程项目42个,返宝来宝项目管理人员及农民工2100余人,新招、复工本地员工50多人;该局对准备复工和已复工的22个建设工程项目开展培训,300余人接受培训;向企业捐赠消毒液300公斤、口罩200个,受理各项验收、审批业务6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