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统张村:菜农直供“良心菜”派送受市民欢迎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胡清军)“一开始我们支部几个人只是单纯的想把村民们种的菜卖出去,没想到能收到这么多的感谢信,我们一定会坚持把‘良心菜’送下去,不仅是疫情防控期间,结束了也会继续进行!”3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统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振伟激动地说。

张振伟所说的“良心菜”,是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统张村生产,直供湛河区20多个社区,100多个小区的蔬菜,因为该村配送的蔬菜具有“快捷、安全、干净、新鲜、平价”的特点,被市民们亲切的成为“良心菜”。

统张村是湛河区的一个蔬菜种植专业村,全村共有蔬菜大棚500余座,经常种植的有茼蒿、油麦菜、黄心菜等8种蔬菜。统张村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菜农的防护工作,有序组织他们进棚种菜,确保疫情防控和蔬菜生产两不误。

随着时间的推进,新的问题出现了,种下的蔬菜长成了,村民们的心慌了。“党员往前站,以党小组为单位迅速排查村民蔬菜种植状况,包括品种、数量、成熟度”“千方百计了解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为蔬菜找销路......”“各组妇女组长加大宣传力度,安抚群众情绪,并向群众保证所有问题由村里统一解决......”在一个简短的支部会上,统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振伟说。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张振伟和几个党支部委员一块,打了200多个电话,发了300多条微信,一条“社区+党支部+党小组长+菜农”的产供销一条龙模式初步成型。在党支部的组织下,严格消毒,统一收购,统一配菜,确保送到小区的蔬菜达到“快捷、安全、干净、新鲜、平价”的标准,严格的标准让“宅家”的市民从刚开始的试一试,到后来的非常满意,再到最后就只认统张村的蔬菜。

“感谢统张蔬菜基地,每天送新鲜蔬菜到我们小区,真正做到了疫情无情,统张人有情……”“一切通过手机联系,全程无人员接触,非常安全,上午下单,下午送达,没想到蔬菜这么新鲜,价格还如此亲民,这样良心的卖菜模式,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居民……”5封感谢信通过各种渠道送到了统张村党支部,有小区物业的,也有业主个人的。

“截至目前,我们村已配送菜农自产蔬菜四万公斤,为了丰富“菜篮子”,我们还联系了周边的种植养殖户,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上门收取鸡蛋、香菇等进行搭售,搭售的商品也达到了一万多公斤。”张振伟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