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共享用工” 解决企业“疫”时难题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董鹏 王茜)“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才半天的功夫就解决了我们所反映的缺内外架子工这个问题,太感谢你们了!”3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人社局联合工作组对市树雕艺术博物馆建设项目进行实地回访时,该项目负责人于海洋高兴地对工作组人员说。

当天上午,新华区人社局接到浙江巨匠集团公司的求助电话,位于大香山文化园南侧的市树雕艺术博物馆建设项目为赶工期,提高产能,在复工后急需内外架子工,而以往雇佣的多为信阳、湖北籍工人,眼下非常时期,原来的工人来不了,出现了用工难题。区人社局在具体了解了该项目用工需求和数量后,第一时间搜索查阅了在劳动监察机构登记备案的劳务公司信息并通过掌握的劳务队信息,主动进行电话、微信沟通对接,最终向两家劳务队推介了该项目的用工信息。经过协商,浙江巨匠集团公司与其中一家劳务队达成了用工意向,及时解决了“疫”时用工难题。

自2月21日以来,新华区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和劳动监察联合工作组,持续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上门走访,跟踪服务。通过指导协调各工地、劳务队、劳动者、工种之间进行余缺调剂,实现了特殊时期的“共享用工”,解决了企业的用工之急。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们将持续探索新的用工模式,一手拉企业,一手拉劳动者,一条线牵到底,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的稳就业工作。”新华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珊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