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抗“疫”不忘美丽乡村建设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3月1日一早,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村村民张石根和家人把房前屋后打扫一遍。张石根说:“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全家人都宅在家里,但我们不闲着,把房前屋后的卫生搞好,庭院干净了,这也算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石龙区龙兴街道通过一系列措施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整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春节的明显变化就是村子越来越干净整洁了,村里的垃圾每天都清理得非常干净,防疫人员还对村内的道路和垃圾箱进行全面消毒。”该街道军营村村民姬兴国说。

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景提华介绍说,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龙兴街道以家庭为单位整治自家环境卫生,以组为单位整治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以村为单位整治重点难点及卫生死角;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扫力度,对道路主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每日至少清扫保洁两次;组织开展大消杀工作,每天对垃圾箱、垃圾转运车辆和村内道路、公共场所等开展消毒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宣传和引导群众做好人居环境工作。”景提华说。

连日来,龙兴街道按照“四定”(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人管理)模式,在6个村增设了一次性口罩回收专用投放桶10余个,并在垃圾桶醒目位置张贴“一次性口罩专用投放桶”标识,提醒群众分类投放,并配备专门消杀设施及消毒液等,在做好日常消毒的同时,要求村民做到日产日清集中处理,不得擅自混入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处理。

龙兴街道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没有因为疫情防控而“断档”,街道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有序开展,群众生活安逸祥和。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胜利说:“疫情期间,我们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近600人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20多次,共收集清理生活垃圾100多小车、转运14大车,共计600多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