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黄峰李金亭:二十年老搭档再携手 战“疫”情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青滨 丁凯迅)岁末年初,全国各地陆续吹响了战“”情的号角。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东安路分局大营警务室社区民警黄峰、李金亭两位20年的老搭档老战友再度携手,密切协作,合理分工,持续冲锋在疫情防护工作一线。

东安路分局大营警务室辖区面积广、人口多,各项工作开展困难,黄峰、李金亭面对挑战、勇往直前,在“一村一警”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新时代“枫桥经验”很快便在这里生根发芽,他们将大营社区警务室打造成平顶山“一村一警”警务模式的新名片。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两位老党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再次携手将党旗插在了工作一线。

面临挑战不退缩

运筹于警营之外,防范于辖区之中,所有隐患无所遁形。各类场所因人员混杂、空气不流通等因素,容易造成交叉感染,黄峰根据防疫工作要求,逐家逐户查找问题,排查超市、水果店等店面的隐患漏洞,严格管理并责令暂停饭店、娱乐等其他多类场所营业。

疫情期间,为保证铁路交通运输,平煤集团铁运处152名火车驾驶员需要走上工作岗位,由于宾馆和饭店全部关闭,上岗后的食宿、隔离、消毒成了大问题,铁运处向东安路分局说明情况请求协助。黄峰知道后主动接下了这项艰难的任务,同事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152个人的食宿,放在平时也不是一件小事,更何况现在是疫情期间,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日常消毒、防护物资等问题都不易解决。但黄峰却不后悔接下这项任务,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句口头禅:“宁可前进一步危,决不后退半步生。”

当天晚上,黄峰便于自己的老搭档李金亭进行商议,如何解决火车驾驶员的食宿及防护问题,两人一商量就是一夜,直至天明,两人终于将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位,简单就餐后,黄峰便立即开始工作,联系辖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防疫措施、审批、备案等工作进行商议,随后对152名火车驾驶员身体状况、家庭以及与外界接触情况进行了解,确保他们身体情况正常;同时联系多家宾馆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成功协调6家已经暂停营业的宾馆作为住宿地点。为确保上岗后不会出现疫情感染情况,黄峰对152名火车驾驶员进行分组复工上岗,安排一名队长负责进出消毒和人员管理并签订承诺书,后又妥善安排好食宿、宾馆消毒和防疫物资供给等各个环节,彻底解决了火车驾驶员的复工问题,为全市的供暖、供电等提供有力保障。

心系百姓解民忧

负责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李金亭,肩上的担子也是异常沉重,每天20多个卡点的巡逻防控,23000多人的食材都是他要面对的问题,艰难时刻尽显责任担当,李金亭知道工作任务艰巨,便吃住在单位,坚守在抗“”一线,几乎每天都是白天出去,天黑才回来,搭档黄峰经常说:“虽说我俩是搭档,但我也就晚上才能见到他,他是个‘大忙人’。”

疫情形势严峻,李金亭为确保辖区内防疫工作滴水不漏,每天都对20多个卡点的出入记录、防疫措施落实、工作人员交接班、出入人员疫情防护等情况一一检查,耐心劝导居民们做好自身防护,防止群众聚集扎堆儿。由于疫情期间禁止人员出入,大营社区23000多名群众吃饭是迫在眉睫的问题。社区内一超市主动供给各类蔬菜、水果等产品,为确保把疫情挡在社区之外,让社区居民吃的安心,李金亭主动与超市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蔬菜供给和保存过程,确定具体送菜时间,要求所有送菜人员及车辆进入社区必须消毒,在通风位置设置售卖蔬菜地点,并提醒社区群众避免与超市工作人员过近接触,为群众的供给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面对疫情,他们不忘初心,第一时间递上交请战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困难,他们无所畏惧,事无巨细考虑周到;面对群众,他们耐心劝解,争取配合,他们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秩序稳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