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疫情防控实现“三清零”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2月28日,从宝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传来好消息:截至2月28日,该县唯一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痊愈出院。宝丰县实现了“三个清零”:即确诊患者全部治愈清零,所有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医护人员)全部排除清零。

疫情防控“三清零”,宝丰县如何做到的?

高度敏感,提前行动

疫情来势汹汹,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1月24日(除夕当天),宝丰县就以高度的敏感,发布公告,取消原定于农历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三举办的马街书会文化活动。

马街书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民间曲艺盛会,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全国数千名曲艺艺人都会负鼓携琴,汇聚于此。

“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要确保不能发生人员聚集性感染!”宝丰县县委书记许红兵说。

紧接着,大年初二,宝丰县就召开紧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抽调人员,全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他们抓住“最高等级防控”“最严措施排查”“最优预案救治”三个关键环节,开展网格化管理,构建了“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的防控体系,确定了病例初筛机构和定点医疗救治机构,并在全市率先建成集中隔离点。

上下同心,严防死守

疫情防控中,宝丰县坚持“大员上前线”,实施了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分包小区等制度,变“给我上”为“跟我上”。

同时,在全县847个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交通防控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农村,全面实施“七个一”工作机制: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树好一面党旗、戴好一枚党徽、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发好一封提醒信、做好一个温馨提示、定好一套防疫服务管理机制,全县万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1236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身着“红马甲”,开展宣传、消毒、劝返、代购等百余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拉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捐款捐物,滴水成海

2月1日,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一笔向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0万元,用于平顶山市以及宝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2月25日12时,宝丰县红十字会,就收到社会各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捐款2173818.3元,收到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捐赠物资8964件。

复工复产 快人一步

疫情防控早谋划、主动抓,为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和空间。进入2月份,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该县就通过对全省、全市和本县疫情形势分析,提前开始对金融财税、招商选资和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谋划,有序落实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并第一时间出台了降低相关费用、减免企业房租、延期交纳税款等多项政策,与企业共克时艰。同时,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入驻全县91家规上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7×24小时‘保姆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康龙集团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和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全部复工复产,大地水泥等86家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94.5%;复工人数23596,复工率84.8%。涉及民生的6000多家小门店已经复业。

“目前,疫情防控只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做好预案,精准防控,分级统筹,把握节奏,又稳又快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许红兵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