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肖应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郏县渣园乡宋堡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坚守抗“疫”一线,保障村民安全。

宋堡村是渣园乡第一大村,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者多,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此外,该村地处十字路口,是临近村庄群众往返县城的必经之路,这极大的增加了新冠肺炎传播的风险。因此,该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召开了防控会议,一开始就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不漏掉任何一个点,不漏查任何一个人。对宋堡村主要路口实施封闭,设立宋林路疫情防控点,组建值班小组和巡逻小组,昼夜轮班。以驻村工作队为主的值班小组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宋林路主防控点负责登记往返车辆、人员等信息,每天要登记数百人;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深入走访群众,利用通信大数据,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疫区的返乡人员,立即实施隔离,防止返乡人员违规外出造成防控隐患。

宋堡村包村干部刘培超、党支部书记王永昌带领村两委成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家庭团圆坚守防控第一线,县委宣传部派驻到该村的工作队长刘昊英也主动请战来到防控第一线。“疫情刚暴发时,本应在家隔离,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长,特殊时期更应当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当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作为担当的试金石。”刘昊英对记者说。

在该村党支部的号召下,不少村民自愿承担村内路口的防疫墙构筑工作,利用自己的车辆为群众充液化气78罐、面粉49袋,极大的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压力。

近期,渣园乡积极做好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宋堡村两委干部主动上门宣传外出务工的相关政策、手续办理等,做到户户清楚、人人明白,整个外出务工工作的开展快速、有序,目前,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达95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