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周庄派出所: “一村一警”接连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向生)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一村一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群众心连心,接连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获得群众赞誉。

  4月29日下午,周庄派出所“一村一警”张旭光、姚操兵在城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某社区时,巧遇两名妇女拉扯着一名女童,女童不停的哭喊、挣扎。出于职业敏感,他俩随即上前询问。了解到,王女士和杨女士看到这名五六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小区门口马路边游荡,考虑到路上车多,小女孩站在路边不安全,身边又没有大人,两位女士就上去把小女孩拉到小区门口,然后拨打110报警求助,小女孩不认识她俩,以为遇到坏人就不停哭闹挣扎。了解情况后,由于小女孩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父母信息,张旭光两人就一边安慰小女孩,“不要哭,我们是警察叔叔,我们可以帮你回家。”一边耐心询问周围群众小女孩来的方向。就这样,两人带着小女孩边走边问,最终在两千米之外一个相邻街区某小区门口,保安认出了小女孩是该小区住户小孩。在保安带领下,张旭光、姚操兵将小女孩送回了家中。

经了解,小女孩父母上班时,让小女孩上初中的哥哥照看孩子,谁知哥哥玩着电脑游戏忘了看孩子,被小女孩自己开门溜了出去。看到民警把妹妹送回,因妹妹丢失早已吓呆了的哥哥喜极而泣,抱着妹妹不停说,谢谢警察叔叔。

4月23日22时许,该所民警在巡逻至平煤集团香山矿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巡逻民警片刻不敢耽误,带老人回所了解老人家庭情况,老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明显精神有问题。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今年67岁,是宝丰县赵庄镇某村人,带班所领导连忙安排“一村一警”张旭光、王灿灿护送老人回家,赵庄镇距离周庄派出所二三十公里,送完老人已是凌晨两点。两人将老人交与家属,并嘱咐要看顾好老人,防止再次走丢,老人家属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周庄派出所所长姚远介绍说:“小警情,关乎大民生。周庄派出所全体同志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一切工作为了群众满意,这两起小警情也检验了该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活动成果,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周 一村一警 救助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周庄派出所: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热心救

    4月22日14时许,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某村12岁女孩张某因功课被母亲责骂后骑一辆电动车出走一直未回家,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乔永亮立即组织寻找离家出走的小女孩。

  • 【新春走基层】宝丰周庄派出所贴身疑似病患十二

    2月3日晚20时许,周庄派出所所长姚远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辖区孙庄村某女,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 宝丰周庄派出所以“追逃”为抓手 各项工作成绩

    自2018年12月,全省公安机关“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所长姚远将追逃清网工作作为“重头戏”常抓不懈,不等不靠,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多次召开全所民警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夯实追逃基础,明确追逃职责,确保追逃清网工作取得实效。

  • 宝丰周庄镇中心校举办歌咏比赛

    5月24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中心校多功能室内曲声悠扬,歌声嘹亮,该校“唱响祖国 放飞梦想”庆六一歌咏比赛暨延时服务成果展示正在进行中,孩子们精彩的演唱,不时博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 宝丰周庄公安凌晨苗圃地里逮窃犯 一天抓两人

    日前,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接连抓获两名盗窃违法犯罪人员。

  • 宝丰周庄派出所破获一电动车被盗案

    5月12日18时许,宝丰县周庄镇某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凌晨4点多自己离家去市场出摊,现在回家发现家中电动车被盗。周庄派出所接警后,所长姚远同志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