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产业扶贫结硕果 金银花里有“金银”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近日,在革命老区省舞钢市尚店镇丁庄村的长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内,几名工人头戴草帽、身挎提篮置身于金银花海中辛勤采摘,田野间一片繁忙景象。

“第一年试种了三亩半,亩产150至160公斤,每亩收入一两千元,今年金银花渐进入盛产期,每亩收入预计能够超过一万元。”基地负责人刘聚珍随手掐下一朵金银花,颇为自豪地说。

丁庄村位于尚店镇西部,人均耕地面积1.68亩,村民以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传统种植业为主。一年下来,每亩农作物纯收入只能达到1200元,随着这几年病虫害增多,农民的收入并不稳定。

为了探索致富新路,72岁的刘聚珍2019年专程前往北京,在专家的建议下引进金银花新品种。“金银花一年能开三到五茬,更重要的是头年冬天种,次年就能见收成,第三年就能进行移栽扩大规模。”刘聚珍介绍,金银花种植能够实现收入递增,非常适合农村种植,基地目前种植金银花3.5亩,比起传统种植业,金银花种植将有力助推农民增收创益。

“挖穴、放苗、培土、压实,每个步骤我都有参与,在这和刘聚珍共同学习种植技术,他每天还付我60元的工钱。金银花药用价值高,销路也不愁。收了小麦我就准备先种1亩金银花,脱贫致富不能只等政府啊,只要我肯出力一年在家1亩地又多1万,这种好事打着灯笼都难找呀!”丁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瑞高兴地说。

据了解,金银花一次种植可连续高产30年,刘聚珍试种成功后,今年又育了一亩多的优质苗,合作社也新建了厂房、购置了烘干机。

“我们村群众致富渠道少,刘聚珍为大家闯出了一条新路。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在全村推广金银花种植,做强金银花产业,争取让更多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谈起下一步的打算丁庄村支部书记韩德臣自信满满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金银花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公安局政委高庆

    6月5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舞钢市公安局政委高庆祥深入八台镇,八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及组织委员李军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