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注重科学防控 做好人文关怀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董鹏 王项珠)“真的很感谢你们,不仅及时打开了应急通道,还一起帮忙把我抬到了4楼家里。”2月18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兴路街道联盟路社区刚回到家中的产妇姚伟贞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当天上午,中兴路街道工作人员接到辖区中医院家属院一居民的求助信息,家中产妇出院,母子安康,请求回家。得知情况后,街道和联盟路社区工作人员立刻为其安排最便捷的回家路线,并紧急前往应急通道处等候产妇和家人,随后为其体温监测,进行信息登记,打开应急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姚伟贞及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调动辖区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在保证疫情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的同时,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注重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文关怀,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班子成员每日到分包社区的各个疫情防控点进行走访慰问,在督导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时刻关注其身体和心理状况,提醒其做好夜间保暖措施和自身安全防护。截至目前,中兴路街道已在各个疫情防控点撑起帐篷12顶,建筑简易房5间,发放棉大衣60件,为24小时值守的人员做好御寒保障,并及时为他们配送口罩、消毒酒精等,务必确保值守人员的医疗物资到位。对于辖区居民,街道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态度,真正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尤其是对已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小区(楼院),加大倾斜力度,增加值守人员。为居民联系永辉超市、德信泉超市、苏宁小店和专门配送蔬菜粮油的商铺等,保障居民生活所需,居民可根据需要在微信群中预约下单或是报由物业人员处统一登记,物品送到后,由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做好安全防护、有序领取。对重点管控的楼院,由小区物业、志愿者等为其进行免费配送。同时,在各个楼院张贴社区24小时值班电话,便于时刻了解掌握居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居民,及时安排持有心理咨询证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为其提供咨询服务,进行心理疏导,安抚烦躁情绪,做到科学防控。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