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县:农资充足 生产有序 保障春耕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牛鸿翔)2月18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祁庄村,农用喷药车正在田间驰骋。“春争日、夏争时”,当地正抓紧时间给冬小麦除草、追肥,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和以往大有不同,不能大规模出动人力,出售除草剂、化肥等物资的农资超市也暂缓营业,为春耕生产带来了困难。面对新形势,宝丰县张八桥镇用“三个有序”巧破难题,保障春耕生产。

下田务农有序

该镇以各村党支部为主要力量,对进田务农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确保村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既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又不误春耕生产。该镇祁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延岭介绍:“我们根据农户地块分布,每天合理让农户下田,相邻地块尽量不同时进人。”

“通过政府的大力宣传,现在大家的防护意识都比较高,下地(田)也是戴着口罩,到时间各自回家吃饭,最多也就是挥挥手,打个招呼。”祁庄村村民陈花转说。

农资供应有序

该镇建立了农资供应管理体系。镇农机服务中心摸排统计了全镇各村大小农资超市12家,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群、村广播、上门宣传等渠道将信息传导到群众手中,群众足不出户,一通电话、一个微信,就有专人将农资产品送货上门。

该镇斋公庄村村民王国峰说:“之前还在发愁家里的化肥剩的不多了,化肥商店都没有开门。上午听见广播里的宣传,我打了电话,人家下午就把化肥送到了家里,真是方便。”

该镇建立了农资农田协调管理体系,实时监控各片区农资储备情况,帮助协调农资超市进货、镇域内农资调配等工作,保障农资的充足供应。

农机调配有序

“明天镇里协调来一辆喷药机到我村打除草剂,谁家田里需要,现在开始报名。另外注意一点,因为疫情,打药的时候谁都不用到自家田里去,我亲自帮你们看着。”2月17日晚,在该镇姚店铺村微信群中,该村党支部书记徐桂玲发出信息,村民纷纷开始报名。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往年农机大规模跨区作业的现象不复存在,部分大型合作社和村民手中的翻地机、喷药机等农机具成了“香饽饽”。张八桥镇细致摸排全镇农机具使用情况,统筹进行调配,避免了群众争抢的情况,最大限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最近几天,当地群众正逐步有序投入生产之中,农田里,村民整地、打药的身影随处可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