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公安局:围绕六个强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吕灿涛)2月18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宝丰公安全员参战,着力围绕“六个强化”即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交通管控、强化村(居)管控、强化打击处理、强化网络管理、强化严优举措,强责任、讲担当、比奉献,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强化党建引领,扛牢公安政治使命

宝丰县公安局成立交通防控卡点临时党总支,在10个交通防控卡点组建临时党支部,由县局党委书记任临时党总支书记,每个卡点参战的党员负责人任支部书记。在交通防控卡点积极落实 “七个一”工作机制(即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树好一面党旗,戴好一枚党徽,过好一次组织生活会,发好一封提醒信,做好一个温馨提示,定好一套防疫服务管理机制),加强一线战时党建,重温入党誓词,每周召开战时组织生活会,开展普通党员谈话活动。县局指挥部办公室和15个工作专班设立12个临时党支部,讲政治、强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组织指挥精准高效打下了牢固基础。

强化交通管控,坚决做到 “外防输入”

在工作中,宝丰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县里10个卡点的交通管控。实行四班三运转,采取“问、测、录、分”四步工作法(即问:问基本情况、问近期轨迹、问来去详址、问身体状况;测: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录:认真记录人员信息,详细地址,出发地、目的地、联系方式;分:根据工作流程对人员进行分类处置)。24小时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先后投入精力2000余人次。做到四清两到位一完备,即人员情况清、车辆信息清、往返去向清、联系方式清,城外返宝人员提醒到位、移交到位,各种工作记录资料完备。专门开辟涉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为优先保障涉疫物资车辆通行,对持有有效证件的车辆优先检测、优先登记、优先通行。截至目前,累积检查过往车辆10341台次、检查人员30672人,劝返车辆1037台次,劝返人员2291人,全县未发生1起输入病例。

强化村(居)管控,竭力做到“内防扩散”

全县公安机关为助力城区、乡镇、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在县城主干道设置4个街面防控卡点,严查过往车辆、行人,确保人员不外出、少聚集外,还在宝丰县14个乡镇(办事处、林站)组织民警、辅警、“一村一警”配合各乡镇(办事处、林站)党委政府对辖区村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防止疫情内部扩散。

强化打击处理,维护社会安定有序

宝丰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张贴《关于严厉打击在新冠肺炎流行病调查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在做好社会宣传的同时,对疫情期间违法犯罪线索逐一核查,严厉打击。

强化网络监管,站稳舆论制高点

宝丰县公安局组织网监、宣传等力量,24小时监控网络舆情,发现造谣、传谣、讹诈信息的,及时研判,实行引导,构成违法犯罪的立即落地查人,精准打击。

强化严优举措,确保队伍旺盛战斗力

为保障一线警力自我防护到位,宝丰县公安局安排专人,多方联系,紧急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反光背心、棉衣、手套等防疫物资、装备等价值5万余元。并对全局21个独立成院单位、4个民警居住生活小区,设立防疫监测岗,并实行一天两消毒,确保警营后方安全。同时邀请专家做疫情防护专题培训指导,推送自我防护知识,先后通过公安网、短信、微信推送防护知识及疫情期间执法规范46篇(次),不断提高民警辅警队伍防护意识和能力。及时召开抗疫阶段小结会,授予4个 “党员先锋岗”,表彰了4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该局先后多次对各防控卡点和民警、辅警夫妻双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家庭进行战时慰问。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宝丰县公安局围绕“六个强化”扎实开展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2月14日,宝丰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宝丰县公安局予以通令嘉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