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长桥镇:全力做好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琛)“村里事那么多,你还来啥呢,昨天他们才给我送过来米、菜,家里啥都有。”2月17日一大早,今年64岁的郏县长桥镇白庄村贫困户肖秋对前来给院子消毒的驻村第一书记程冠华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在彻底切断传染源,引导群众不聚集、不外出的同时,全力做好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一方面摸清底数。全面摸排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户、低保户、重病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防疫和生活保障情况,建立台账,加强个人防护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困难群众做好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意防寒保暖。另一方面强化帮扶。整合34个行政村在家的年轻党员、“四组一队”成员、爱心人士、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户、低保户、重病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采取分包到户的形式,明确临时监护责任人,实行“一对一”服务,定期开展庭院消毒,及时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同时,每周组织村医体温监测、血压等,及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到疫情防控不少一人,民生保障不落一户。

“下一步,我们长桥镇将继续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与经济发展工作“统筹抓”“两不误”,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张世卿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