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曹镇乡:小小微信群 浓浓服务情 保乡亲平安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冠培)“谁家还缺啥,上午12点以前报完,下午统一送货。”这是2月1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秦庄村“平安秦庄”微信群里的聊天内容。

据了解,曹镇乡27个行政村都建有自己“平安微信群”,各户都有一个代表在群里面。以前,这个群的主要任务是治安防控,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平安微信群”却在防控方面发挥了大作用。

各村两委充分利用“平安微信群”,及时、高效的摸排村民返乡和流动人员情况,采取图片、视频、链接等形式为村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效的提高了村民防病治病的意识,给村民营造积极舆论氛围。

村内实行出入管控期间,村民们需要的生活必备品也都在群里报备,由专人负责购代买后统一送货。截至目前,曹镇乡通过微信群收到群众捐款捐物折合约21万余元。

“通过‘平安微信群’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及时透明,既加强了管控工作还能为村民高效服务,更增加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曹镇乡党委副书记刘素芳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