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 临时支部筑堡垒 战“疫”当先锋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胡晓  王永安)2月12日,鲁山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趁着欢送一名治愈病例出院后的工作间隙,组织12名已出感染区的党员,站在生活区的大厅召开党员大会,现场投票,一致通过接收刘茵、任凯和雷新惠3名医护人员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该院党委在前期考察政审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通过了吸收3名新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随后,3名预备党员和党员们一起对着党旗光荣宣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南鲁山县委向全县共产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党员“争做落实防控政策的典范、争当带领群众防疫的先锋、争做维护社会秩序的主力”。县委组织部组织县直单位未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635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合力构筑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这些党员与城区街道(社区)、小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服务,在排查中全力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鲁山县在各交通卡点、村(社区)、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86个、临时党小组689个。329国道鲁山县张官营镇刘寨村段疫情防控卡点是该县的东大门,卡点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冒着严寒,不分昼夜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及行人。该县服务洁利康公司防护服生产临时党支部协调多个部门,克服种种困难为防护服生产提供保障……

鲁山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海军介绍,该院第一时间在传染病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院长温玉珍深入隔离病区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包饺子,开展心理疏导活动,鼎力支持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临时党支部17名党员勇挑重担,义无反顾战斗在最危险的区域。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两个梯队111名医护人员先后到这里“服役”,出色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

“这一次咱县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是刘茵接诊的,在她的悉心照护下,患者已治愈出院。刘茵的两个孩子都还很小,可疫情当前,她舍小家顾大家,在工作中积极上进,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一线坚守了这么多天,我同意她入党。”医生刘茵的入党介绍人雷兵洋如是说。

护士雷新惠双眼总是熬得通红,为了预防交叉感染,每接诊一名疑似患者,她都要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双手被消毒液反复泡得皲裂。医生任凯刚参加完党员大会,就换上防护服进入感染区,为疑似患者检测核酸标本。

鲁山县委组织部适时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全县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办法》,采取优先培养使用、优先落实奖励、优先发展入党等六项措施,激励关爱全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目前,全县已有348名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97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行动是这些积极分子最好的入党誓言。谈起入党初衷,雷新惠说:“以前就一直想入党,来到一线后我的入党意愿更加强烈。第二梯队换岗时,我又坚决留了下来,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疫情虽然来势汹汹,我绝不畏惧,请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鲁山县3万余名共产党员正团结带领这些在一线入党的积极分子,以拼尽全力的战士姿态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书写着对党旗的无限忠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