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武功乡:小小宣传队 防疫好少年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任辛阁)“全体父老乡亲们,大家好,疫情期间,请大家在没有特殊事情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也不要串门,更不要在街上晃悠和扎堆……”在舞钢市武功乡曹集村,有这样一个小小宣传队,他们面戴口罩,手拿扩音喇叭,走村串组,略显稚嫩的声音,在村里奏响了悦耳的最美音律。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舞钢市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增强群众知晓率,培养群众科学防疫自觉性。曹集村16岁的学生董诗赏耳濡目染中,萌生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念头,家长也很支持她的想法,就与村干部沟通,村支部书记董晓亚也非常支持她,并为她提供了一个扩音器。董诗赏又找到了另外三名“毛遂自荐”的学生,他们最大的16岁,最小的12岁,组成了村里的小小宣传队。

“原以为他们就是心血来潮,玩儿两天就算了,没想到他们几个一直这么坚持。”村支部书记董晓亚说着,伸出了大拇指。小小宣传队自1月28日开始在村内宣传,截至2月13日,已经半月有余,还在宣传着。他们表示,只要条件允许,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还会继续坚持,直到疫情结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国家危难之际,有最美医护人员的身影,也有为抗击疫情的尽心付出的学生们,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民族的大梁,展现了不屈的勇气和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4月29日上午,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程庄村举行。

  • 30余小时 宝丰警方抓获连盗通讯设备嫌疑人

    2020年4月29日上午,位于宝丰火车站广场上的移动通讯基站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相隔不到一个小时,位于宝丰县城北环路的另一座移动通讯基站出现同样情况。经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均系基站信号塔上的“BPP”板被盗,被盗的两块“BPP”板共价值两万余元。当天下午维修人员向宝丰县公安局报案。

  • 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 平顶山石龙区: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贫困户家中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村村医房延召再次来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小花家,在为她儿媳姬艳彩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后,还仔细检查了“爱心小药箱”里的药品是否存在过期、缺乏等问题。

  • 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暖困难户的

    “谢谢!太感谢了!没有您的帮助,我连做梦也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4月2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社区低保困难户闫红亮拉住驻村第一书记袁平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